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US-佛州】2015 Las Olas Art Festival 拉斯奧拉斯藝術節 (Fort Lauderdale 羅德岱堡)


2015年紀錄 (1月3日),在華人報紙上看到活動介紹,腰果說他正想著要帶我去這裡,Las Olas Boulevard,拉斯奧拉斯大道是羅德岱堡城市的一顆寶石,最精華的一條街,有餐廳,骨董店,服飾店,花店...,Las Olas是西班牙文,中文意思是海浪。

拉斯奧拉斯藝術節每年舉辦兩次,我去的是1月3日~4日的,在藝術節當天長達一公里的拉斯奧拉斯大道會整個封街作為藝術展示場地,這裡的藝術品都可以買!不少美國人很喜歡在家裡角落放藝術品,或是牆壁上掛幾幅畫,藝術家才不會餓死啊!(畫重點)。


看到台灣冷颼颼,轉眼看南佛州,真是有夠熱的!白色帳篷一攤一攤的,藝術家會坐在高腳椅上納涼顧店,有些人喜歡跟藝術家攀談的,趁機偷聽還滿多有意思的東西。


如果講求實用性的人來這裡的收穫可能不太多,但如果你是來感染一下藝術氣息,來場Window shopping只看不買,是非常適合的,尤其天氣宜人,樹上鳥兒吱吱叫,光是散步都覺得舒服。


就算沒有藝術節,也是值得一逛的地方


很可愛的金屬藝術,鏽蝕的顏色超美的,蝦子高腳杯真是太討喜了


這些鏡子我也好喜歡,不過總覺得要就要配好家裡的風格才適合,有很多佛州本地藝術家,海洋有關的題材。可以從用的媒材跟主題看出藝術家居住的地方,人種,關懷的事項,非常非常有意思,每個作品都是藝術家集合生命的生產。


我們去的時候是早上,一開始人不多,到下午越來越滿


藝術家會當場作畫


這是攝影作品!非常美,代表這世界還有很多淨土啊!

Humpty Dumpty是英文童謠裡的一個腳色,一個擬人化的蛋,非常可愛!


Humpty Dumpties,大大小小不同尺寸,售價當然很高,可是好喜歡喔!經過的人都很高興地喊出,是Humpty Dumpty!


笑的樣子,好可愛!很憨厚的樣子很可愛,小小的六七百美金(兩萬台幣左右)


這是雕塑系列


某一攤都是小人物雕像,很多人擠在這一攤,我完全進不去,所以拍他擺在外面的小裝飾


這是一位越南藝術家,他的作品都是刺繡,有很多都是越南傳統女人的裝扮,很細膩


這個我看了好想買!但有點貴50美金一個,不過以藝術品來看是正常的價錢,但他賦予的實用性反而令人猶豫,因為用的話就有受損的機率!上面的紋路可以用來磨山藥,蒜頭。


如果認真地逛可以逛滿久的,是個很舒服的地方,就算沒有藝術節,還是可以去走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