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生活】美國手機出現的 AMBER Alert 安珀警報


有美國門號的朋友不知道有沒有收到過 AMBER Alert ,第一次收到 AMBER Alert 的時候,我真的完全看不懂是什麼意思?看起來像是密碼一般,上網一查才知道這是失蹤兒童通報!


直接顯示在手機訊息最上方

  • 維基百科: 安珀警報透過各種媒體向社會大眾傳播的一種警戒告知。「AMBER」是「America's Missing: Broadcasting Emergency Response」(直譯為:美國失蹤人口:廣播緊急回應)的縮寫,也是以一名於1996年在美國德州阿靈頓(Arlington)被綁架並殺害的九歲女童安珀·海格曼(Amber Hagerman)命名。


這是我今天收到的兩則安珀警報
維基百科:安珀警戒是使用美國緊急警報系統(EAS)透過商業廣播電台、衛星電台、電視台,以及有線電視向全國發布,並同時會利用電子郵件、電子交通狀況號誌,以及無線裝置的簡訊發布。安珀警戒的發布是由負責調查該綁架案的警察機構決定。對大眾發布的安珀警戒內容通常包含了被綁架者的描述、綁架嫌犯的描述,以及綁匪車輛的描述和車牌號碼。

 安珀警報政府網站:http://www.amberalert.gov/

-------------------------------

看到安珀警戒不用緊張,如果有看到簡訊上的特徵、車輛再通報就可以了!其實很多人都說大部分兒童被綁架,都是親友作的,像是離婚的父母,搶小孩等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