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生活】RICOH THETA S使用心得 ( 360°全景影片及照片)


這種照片是怎麼拍出來的呢?之前在臉書看到朋友分享就覺得很好奇!後來才知道原來是用360°相機拍出來的,玩了一陣子了,覺得真好玩,在此和大家分享心得。


※這篇不是開箱文,只是使用心得和照片、影片分享!


理光網站首圖

2月25日腰果買了這台RICOH理光發行的360度相機給我,2015年剛發行!實際拍照、攝影以及剪輯過後,我真的愛死這台相機了,而且他的價錢一點都不貴!對於可以留下有趣的紀錄來說,這台相機太值得了!還比Go Pro便宜,因為我也有台Go Pro,所以不免比較一下,純價格來講他真的很不錯!〈350美金〉

Post from RICOH THETA. - Spherical Image - RICOH THETA


照片拍攝於:2016年3月13日 Hollywood St. Patrick's Parade.聖派翠克遊行


基本上只有在THETA的官網才可以分享照片,像這樣可以轉動的,傳到Google的相簿可以預覽,但就沒辦法用這樣的方式觀看圖片!




一開始被吸引到就是可以拍出圓形360度照片覺得很有趣!其實是用Theta+〈免費APP〉的小星球效果做出來的,因為他的照片無法直接預覽,所以一定要把圖片咖出來才能隨處貼!

這是我的第一張照片,在院子拍的,又可以拍景有可以拍自己,我覺得叫他自拍神器也不為所過啦!


這樣的效果也可以,長照片,我也很喜歡,整個空間都可以看到,而且畫質很不錯吧。對於記錄生活的輕便相機,他也蠻強的,開機關機都超快速,按鍵簡單又容易上手!

再來是我最愛的,錄影功能!而且可以用一般的剪輯軟體剪輯,只是需要多一點步驟


我去Hollywood Beach Broadwalk走走,第一次是拍影片,一開始沒有可以調尺寸的軟體,所以做出來的影片有問題,後來研究一下才找到方法,傳給媽媽看後,他覺得很神奇,很像跟我一起在那裏一樣。


那天在觀光巴士上拍的照片,不管在哪個空間都可以全部拍到,真的很酷!


在Hollwood Beach旁邊拍,雖然圓形的很容易用膩,但每次看還是覺得很可愛!


這是第二影片,雖然沒有出門,但還是在家拍了,因為想要真正測試有沒有成功剪輯!所以非常居家的一支影片。





第三支去外面試試看,因為剛好聖派翠克節,所以特別帶去拍,拍到這次才認真發現其實畫質不太好,不過可以360度就覺得很好玩了!照片本身畫質倒是滿好的 :D

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如果有新的影片就會收到通知了!


很奇妙喔,照片拍不到相機本身,不過對著鏡子拍就可以看到了!這張照片其實是在試穿衣服的時候,看到有鏡子拍的,家裡沒有全身鏡..

↓ 再來是一堆照片 ↓

Post from RICOH THETA. #theta360 - Spherical Image - RICOH THETA

幫朋友拍房子時拍的,全景相機真的很適合房仲業使用耶!

↓ 一堆照片 




去超市
Hollywood Blvd. 的牆面藝術

苗圃
610寄來的明信片

想拍飛機拍不到
信箱
逛超市
看牙醫
Buster& Ruffus
終於可以和我的木瓜樹拍照了!

4 則留言:

  1. Hi, 你好, 我想請問點先可以喺 BLOGSPOT 貼到 THETA 360 嘅相? 請指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就在THETA的官網傳上照片後,在照片右下角的勘入複製HTML編碼,再貼到Blogger裡面就可以了。

      刪除
  2. 你好 有幾個問題想指教一下:
    -如果拍照時避免見到自己嘅手指頭?
    -如何拍攝全景而自己不入鏡?
    -什麼是interval shooting?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不要拍到自己手指頭就是用手機連接THEAT S的WI-FI,來控制就可以
      自己不入鏡也是用手機控制,然後再躲起來,不過我沒試過可以距離多遠還能控制
      interval shooting,是寄時間隔攝影嗎?我不清楚耶,我只知道在野外拍小動物有這樣的攝影機?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