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US-佛州】2016 聖派翠克節遊行-綠油油 (Hollywood FL) 360° 全景影片ThetaS

Theta S拍攝


聖派翠克節遊行 2016 Hollywood St. Patrick's Day Parade

(Mar.13.2016) 一年一度引頸期盼的聖派翠克節遊行又來了,去年參加過後,覺得太有趣了!每個人都打扮的綠油油的,遊行隊伍會發放綠色的珠珠,錢幣,分送整年的幸運給大家;聖派翠克節是愛爾蘭的國慶節,紀念他們的主堡聖人聖派翠克主教,美國是愛爾蘭移民最多的國家,所以19世紀就開始舉辦了各式各樣的遊行活動!


維基百科:聖派翠克節(英語:Saint Patrick's Day),或稱為聖巴德利爵紀念日(愛爾蘭語:Lá Fhéile Pádraig),是紀念愛爾蘭的主保聖人,聖派翠克主教(約385–461年)的節日,在每年3月17日舉行。這一節日5世紀末期起源於愛爾蘭,這一天後來成為愛爾蘭人的國慶節,同時也是北愛爾蘭的銀行休假日與愛爾蘭共和國、蒙特塞拉特和加拿大紐芬蘭與拉布拉多省的法定節假日。在加拿大其他地區、英國、澳大利亞、美國和紐西蘭,聖派翠克節雖然廣為慶祝,但不是法定節假日。



↓↓↓ 360° 全景影片 ↓↓↓


電腦請用Google Chorme瀏覽器觀看,使用手機可以左右移動手機,電腦可以用滑鼠移動畫面


綠色不僅是愛爾蘭國旗的顏色,也是酢醬草顏色,三片酢醬草代表三位一體,聖父聖子聖靈,今天大家都會穿綠色、戴綠帽或是有點綠色裝飾,參與聖派翠克節活動。Hollywood Blvd.上已經圍滿了綠油油的人群。


飄揚的愛爾蘭國旗,這天愛爾蘭酒吧也會推出限定的綠色啤酒,有機會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賣泡泡的為什麼可以進來遊行隊伍我真的很不解!不過照片的重點是有個櫻木花道頭爸爸染全綠好可愛!



眾人最愛的就是綠色帽子,每個人都伸手搶!〈我得到了一頂,剛好明年可以戴去參加〉平常也沒有人戴綠帽〈!〉只有聖派翠克節。


最後得到了一堆株株和綠帽,雖然我忙於拍影片相片,但是光撿地上就撿不完了!


小丑來了!這也是風雲人物,一走出來,小朋友狂尖叫〈開心的〉雖然我常常覺得小丑有點恐怖,但小朋友真的很喜歡耶!果然是長大被恐怖片汙染了...



很多愛爾蘭酒吧都會來參與遊行,順便發傳單,宣傳他們自家舉辦的聖派翠克節慶祝活動,正在發送綠色株子項鍊,這個珠子在這活動沒什麼作用,可是如果你去參加紐奧良 Mardi Gras狂歡節,珠子可是可以當作錢使用的!


愛爾蘭踢踏舞教室也來了,看他們直挺挺身子,踢著清脆的腳步,真美!


中學社團的樂隊也來參與,很精彩的表演,看他們扛著大樂器在太陽下表演,真佩服!我光站在一旁看表演,回家就覺得體力耗盡,累了!〈體力超差 XD


自信的打著鼓,有興趣可以看影片


汽車總動員的脫線,好可愛!


三隻巨大的狗狗,看不出來是什麼品種的!但他們看起來很熱


幸運草人,發糖果


邊開車邊發放糖果,大家很認真的在討幸運,這天收到小金幣〈玩具〉代表一整年財運亨通,運氣滿滿!


6.70年代最流行的嬉皮風露營車,話說這裡的活動很常會有骨董車加入,這感覺就跟台灣的活動一定會有賣食物的攤販一樣,這裡的活動,十個有九個會出現Classic car show經典車展!可見美國人的愛車賞車程度。


這台車好像皮卡丘喔!


這台遊行車活脫脫的就是酒吧!大家都開喝了


每年各地都有舉辦聖派翠克節活動,遊行、染綠河水各式各樣的園遊會,適合闔家大小參與,如果三月17日前後來到美國的話,不妨可以查詢當地的活動資訊喔!這不只是愛爾蘭後裔的活動,而是全民一起歡慶的日子。

※聖派翠克節非官方假日,所以多在3月17日前周末舉辦。

↓↓↓ Go Pro影片 ,類行車紀錄器↓↓↓


↓↓↓ 一系列照片 ↓↓↓


↓↓↓ 一系列車子遊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