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Cruise】皇家加勒比海海洋皇后號郵輪日│行程及總結 ( 巴哈馬拿騷、佛州基維斯特 ) Royal Caribbean

海洋皇后號Empress of the Seas
2017年11月30日-12月4日

第一次坐郵輪,不確定會不會暈船,所以選了一個天數短的,五天四夜〈其實還有更短的,但價錢差不多,所以還是選這個〉從邁阿密港出發,停兩站,基維斯特Key west和巴哈馬首都拿騷Nassau,這也是我第一次去加勒比海島國,非常豐富及新鮮的體驗,這篇文章來記錄一下在郵輪上我所看到、體驗到的一切。




↑↑↑ 海洋皇后號郵輪登船日影片 ↑↑↑


●第一天:登船

我們中午11:30就到邁阿密港登船,簡單參觀一下設施後,就直接到Deck10〈船上樓層用Deck甲板〉享用自助餐,直到下午1:00開放進房入住,就回房間休息,等行李送到門口,到下午四點左右,所有人都登船後,開始做救生艇的消防演習,等到五點,郵輪開到公海,所有的免稅店及賭場就開放了。


●第二天:佛羅里達州基維斯特 Key West〈美國本土的最南端〉

早上七點在郵輪上的餐廳享用早餐,整理後就過關下船,這次是第三次到Key West,沒有刻意的排行程,就是隨興的走走,前兩次沒去看過的Custom House、公墓還有海龜博物館,12月的天氣一樣熱,但沒有到曬的皮膚痛的程度,真的是滿適合去Key West旅行的時間點!


●第三天:海上巡遊〈這個名詞還是在麗星郵輪網站上學的〉

這一天就是在海上渡過,對我來說比較痛苦一點,因為我很容易暈船,就算看似風平浪靜,只要船有在動,就很有感!所以我吃了一顆暈船藥,一整天昏昏沉沉的,只有去看了折毛巾教學、打了一下乒乓球、吃飯、看秀,就默默的渡過了一天。



●第四天:巴哈馬聯邦拿騷 Nassau,Bahamas

一早起來,郵輪正在入港,我們看到了美麗的日出,因為太早出去很多店家都沒開,我們先直奔到拿騷的歷史景點走走,其他時間就在城市裡邊走邊看,這裡的人特別熱情,不管是警察、店家、路人都很友善,海水非常的清澈,沙子細如糖霜,雖然街道有點髒,但總體來說這裡的印象挺好的。

●第五天:回家

早上八點就可以提著行李下船,有些人會再去吃早餐,我們家則是歸心似箭!

------------------------ 旅程小總結 ------------------------

【吃在海洋皇后號




● Windjammer Buffet 帆船自助餐
郵輪上的自助餐,雖然不是24小時,但是幾乎是你想到會餓的時候,剛好都是他有開的時段〈四個時段〉,而且早、午、晚三餐都有變化,不至於一層不變,選擇從漢堡、披薩到海鮮飯、雞湯都有,甜點也都很好吃!我們兩夫妻食量小,早上的餐廳去了一次覺得有點浪費,後來就來吃自助餐!是說浪費是自己心理作祟,也不用多付錢,就覺得沒把碟子裡吃乾淨,想到粒粒皆辛苦,過意不去!

※不過有去餐廳用餐的,帳單上會自動多一筆小費。



● Starlight dining room 星光餐廳
郵輪上的晚餐,最重要了!我們的用餐時間預定是6:00,第一批,只要每天早點到就可以一直坐在同樣的位置,還有一樣的服務生服務我們,我們的主服務生是來自馬其頓的大男生,助理服務生是來自中國的女孩,兩個人都很親切,餐點也都很精緻!先生吃了三天的牛排和法式洋蔥湯,我吃了羊、魚、雞的主餐都很不錯!不過份量都很大,前菜前又有麵包,每次他們推薦甜點都吃不下了!

星光餐廳也有早餐,早餐比較簡單的選擇,歐姆雷蛋、班尼迪克蛋、烤土司,還是有比自助餐的精緻一些。

【玩在海洋皇后號】


郵輪上有很多活動及消遣,舉凡逛街、賭場、遊樂場、游泳池、健身房、SPA、相館、攀岩還有各種秀、跳舞、脫口秀、美國長輩喜歡的冷知識猜謎,晚上的派對,各式各樣的,想盡辦法讓你不無聊還有消費的方式都有,如果你都不喜歡,沒關係,你也可以一直吃,吃到怕為止。



郵輪上每天都有各種派對,熱鬧歡騰


折毛巾教學,其實就是三位船員,分別折出兩個動物,傳單裡面也有教怎麼折,我覺得這個活動滿可愛的。


住在海洋皇后號


我們是經濟型旅客,所以選最便宜的房間,沒有陽台也沒有窗戶,想說會在房間的時間應該只有睡覺跟洗澡吧!還真的,郵輪上的各種活動真的都塞得滿滿的,船靠岸我們也會跑下去玩,所以待在房間時間真的不大多。不過如果天數多一點,行李箱大一點的話,大間一點的房間還是較方便。


Wi-Fi在海洋皇后號




在海上唯一的通訊方式就是買郵輪上的Wi-Fi,我們只有一天有買,就是在海上的那天,分兩個價位,一天+一台機器上網 $12.99,上網+串流 $17.99,限定一台機器就是不管手機、平板、電腦都可以用,但只能登入一台,當然可以買多台一點,也會比較便宜,不過除非很網路著迷,不然輪流用一下也還好,因為我們買了 $17.99的,網速之慢哪!而且到房間後,幾乎是沒有Wi-Fi,所以我覺得如果能忍著不上網就不要花這筆錢了。


【暈船藥】



其實我們的郵輪之旅很平靜,但我還是有一點暈眩,所以在郵輪上買了暈船藥,分別是口服跟擦的,有沒有效我不是很確定,價錢是滿正常的,不過我看到有人建議,如果覺得暈就要動,去游泳、散步、健身都可以,這樣就不會暈了,這個倒是滿有道理的!

海洋皇后號之旅總結


坐郵輪真的是很輕鬆的很放空的度假方式,不用想著要去哪玩,也不用想要吃什麼,郵輪上都準備好了,如果喜歡去一些平常不太容易去的島國,從邁阿密出發的郵輪到各個加勒比海島嶼,比起坐飛機只能去一個點好多了!我們的五天四夜兩個人結束後包含小費,不到美金 $1000,台幣三萬,所以算起來還是滿便宜的度假方式。

↓↓↓ 海上巡遊日影片 ↓↓↓


↓↓↓ 其他照片 ↓↓↓


游泳池,有分兒童的跟熱水浴池〈Hot tub〉



進去自助餐前一定要洗手或是消毒



健身房,桌上單子是可以報名參加課程



酒吧之一



夜晚



夕陽



餐廳的麵包藝術



自助餐



自助餐,有點中式菜色感



甜點很好吃,由其實右上角那個



自助餐一隅



如果在郵輪上慶生,房門外有佈置



早餐星光餐廳



郵輪一隅



早餐-班尼迪克蛋



戲院



商店



遊藝間,正下方應該是引擎,剛好遊藝間的聲音抵掉



賭場裡的遊戲機



擺攤的販賣部



晚餐的餐廳



甲板



其中一層樓



賣照片的像館,大多是 $19.99一張,有些小張的是 $14.99



晚餐的正餐-羊排



晚餐的正餐牛排



晚餐的前菜-雞尾酒蝦



法式龍蝦濃湯



商場走進賭場



這間餐廳滿有古巴風情的


這艘郵輪也有開往古巴的旅程



小賭場



牌桌



等到開到公海就可以玩了



船員指導完大家消防演習



空橋


劇院



這是販賣秀



房內的逃生須知



頂樓很愜意,邁阿密港



螢幕晚上會播電影



自助餐



自助餐



邁阿密港上岸那天



西班牙海鮮飯



自助餐甜點區



自助餐肉食區



甲板



救生艇



從大廳往上看,透明電梯



猶太人光明節燈飾



Check in處

2 則留言:

  1. 你好,請問當時你有辦巴哈馬的簽證嗎?上船時,船公司會不會檢查?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坐郵輪不用辦簽證,巴哈馬海關也不會檢查簽證,回來海關只會檢查進入美國的簽證。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