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US-佛州】NHL冰球賽初體驗-佛羅里達美洲豹Florida Panthers (BB&T Center)


北美職業體育聯賽〈美國及加拿大〉最熱門的四個分別為MLB〈棒球〉NBA〈籃球〉和台灣觀眾比較少關注的NFL〈美式足球〉及NHL〈冰上曲棍球〉,這幾個球類運動,南佛州都有隊伍,分別是MLB馬林魚〈Miami Marlins〉,NBA熱火〈Miami Heat〉,NFL海豚〈Miami Dolphins〉,和NHL佛羅里達美洲豹隊(Florida Panthers)。
維基百科:佛羅里達美洲豹隊(Florida Panthers)是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Sunrise市的國家冰球聯盟隊伍,隸屬於東部聯盟大西洋分區。
--------------------------- 

以前從不喜歡體育的我,在每次去現場看比賽後,都會被現場的氣氛給感染,而開始有點興趣,這次的冰球賽初體驗也是如此。



↑↑↑ 先上當天影片 ↑↑↑

維基百科:冰球起源於19世紀1850~1860年代間的加拿大,隨著駐紮在加拿大東部的士兵遷徙,而傳到整個加拿大,然後成為加拿大國民運動。 
冰球,全稱冰上曲棍球(英語:ice hockey),在加拿大、美國和歐洲的拉脫維亞、瑞典等流行區域直接稱為曲棍球(hockey),是一項在冰上進行的團體運動,溜冰者以把冰球打進對手球門為得分目的,冰球主要盛行於北美北部(加拿大和美國北部)和歐洲部分地區(俄羅斯、芬蘭、瑞典、捷克和斯洛伐克),亦是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比賽項目之一和北美四大職業運動之一。在加拿大,冰球和袋棍球分別是冬季國球和夏季國球。

佛羅里達美洲豹隊 Florida Panthers 的主場館在Sunrise,就在這裡最大的Outlets,Sawgrass mills旁邊,也是Everglades〈大沼澤地〉旁,此場館也是一些演場會舉辦的場地之一,外面的類似傘狀的燈很有趣,也很令人印象深刻。停車費 $20,算是運動場館附設停車位中便宜的價位。



原以為冰球在佛州比較沒市場,畢竟天氣炎熱,一般人比較不會想到溜冰這個運動,去運動賣場也沒什麼看過冰上曲棍球或是滑雪用品,倒是去年〈2016〉去明洲的時候,看到不少專門賣冰上曲棍球用品的店,非常不一樣!但來到這裡,沒想到來看球賽的人潮滿多的,外面也有許多的攤販,充氣屋供小朋友遊玩、還有些小遊戲。


進去裡面先過關,檢查違禁品、包包都要打開來檢查,美國的體育場館都是這樣,有些還會規定尺寸,所以盡量什麼都不戴最好,過了關驗票。相機也有規定不能用外接鏡頭的,所以只能帶小相機進去,冰球的更嚴格,Go Pro也不能帶,這我有點不解。



一進去就是紀念商品店,也是什麼周邊產品都有,我個人覺得美洲豹的圖騰還滿好看的,它的周邊商品價位還滿正常的,沒有貴到很誇張的程度。



在紀念品店的旁邊可以看到兩個架子上放了這樣的塑膠老鼠,腰果說他有印象是某個時間點,球迷可以丟到冰上的,後來回家查才知道這個叫做老鼠技法〈Rat trick〉,1995-96那季,佛羅里達美洲豹隊打進史丹利盃決賽Stanley Cup Finals那年,這個術語是由守門員約翰·範比斯布魯克(John Vanbiesbrouck)創造出來的,他說隊友斯科特·梅蘭比(Scott Mellanby)在球隊主場開賽前用球桿殺死了更衣室裡的一隻老鼠,後來又在同一場比賽用同一支球桿進了兩次,所以球迷馬上接受了這個說法,開始在冰上扔塑膠老鼠來慶祝進球。 

但當美洲豹隊進入1996年季后賽時,每一次進球後都有成千上萬的塑膠老鼠丟進冰上,清理困難,NHL不得不限制,如果球迷透過投擲物品來擾亂比賽,裁判員會懲罰主隊。只能在全場比賽結束後丟進去。



BB&T場館真的是我去過最有百貨公司感的運動場館,還有透明電梯,照片上是賣食物的地方。



這是It's Sugar糖果連鎖店裡面的擺飾,還滿酷的。 


逛完外面,終於找到我們的位置可以進場了,剛進去的時候可能是水氣的關係,霧濛濛的;北美冰球聯盟是加拿大和美國一起的,館場內也有加拿大國旗,其實球員名單中有一半以上都是加拿大人,冰球是加拿大的國民運動。



冰上的LOGO很帥


整個球場看起來是這樣,中間的方塊螢幕,像NBA的球場一樣,整個聲光效果很好!


這天的比賽對手是Chicago Blackhawks芝加哥黑鷹隊,是滿熱門的一隊,所以票價比較貴,他們也是原始六隊中之一,非常多球迷到場,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從芝加哥來的球迷?


吉祥物Stanley C. Panther帶動氣氛,他是我第一個看到"主導"氣氛的吉祥物,敲鼓大家會喊Let's Go Panther!



站兩邊的啦啦隊Ice girls,他們其實不用像其他球賽的啦啦隊跳舞,只要扭動臀部就可以,不過一部分的Ice girls會在休息時間鏟冰,美女溜冰真是賞心悅目呢!




Ice girls鏟冰,速度太快抓不到照片,要當NHL的Ice girls不容易呢,要漂亮身材好,大方活潑,還要會溜冰。


比賽開始了,紅色球衣的是主場隊伍佛羅里達美洲豹Florida Panthers,白色球衣的是芝加哥黑鷹隊Chicago Blackhawks,不過芝加哥黑鷹隊在他們的主場也是紅色,所以兩隊球迷穿的球衣Jersey都是紅的,整場紅紅一片,一時看不出來是為哪隊加油的!


Chicago Blackhawks芝加哥黑鷹隊守門員



冰球賽在換球員上場時超帥的,一個一個跳出來,溜冰真的超級帥!


中場球迷互動遊戲,Jet Blue航空贊助,每個女孩代表一個城市,各個手上拿一個Puck冰上曲棍球的球,球迷選城市,女孩放下Puck,如果打進網中,Jet Blue航空就贈送他一張那個城市的來回機票。



Simba cam辛巴鏡頭,我最喜歡的,會把小朋友舉高,當時拍了影片,不過我太激動,旁白有點吵,請見諒 XD



Mardi Gras賭場贊助的廣告,跟著洗冰車一起出來



Ford贊助,所以廣告福特汽車,其他球賽比較沒看到這樣的廣告方式。



因為是NHL一百周年,所以穿插著訪問球星的影片,在NHL身涯中最難忘的一次經驗,大部分的人都是說第一次主攻進網時,或是第一次贏得比賽時。



最後,建議冰球賽一定要穿得暖和點進去,其他州可能沒這個困擾,因為南佛州真的很熱,所以進去冰球場真的很像冷凍庫,我看到一半都在發抖了!能夠少帶東西就少帶,瓶瓶罐罐基本上都不能進去,自拍棒或是旗幟也不能,其實限制滿多的,所以要去的朋友最好上網查一下限制,或是乾脆什麼都不帶。

這次看完冰球賽後,把南佛州的四大職業球賽都收集完畢,總體對我來說最喜歡的就是冰球賽,最有氣氛的是美式足球賽,最喜歡的場館跟覺得好玩的是棒球賽,籃球賽呢,說不上來,不過都能到現場感受氣氛,還有看看有什麼不同,也是開了眼界!


---- 其他當天照----



吉祥物在球場內跟球迷們互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