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US-佛州】槍與玫瑰邁阿密演唱會│2017 Marlins Park│Not in This Lifetime... Tour


槍與玫瑰2016開始的巡迴演唱會Not in This Lifetime... Tour,是Axl Rose, Slash 和Duff McKagan自1993年後的第一次合體,睽違26年,勢如破竹創下2016年全球最高收入的巡迴演唱會,樂團本身人氣爆表,加上靈魂人物合體,又有小道消息說這是退休演唱會〈後來證實非也〉話題度及音樂都是火力全開哪!
維基百科:槍與玫瑰(英語:Guns N' Roses,簡稱:GNR)是一支美國的硬式搖滾樂團,成立於1985年的洛杉磯好萊塢,在八零年代末及九零年代初期享有盛名,1994年之後樂團成員除了主唱Axl Rose之外均經頻繁更換,到2008年才發行新專輯。槍與玫瑰有「世界搖滾巨星」的地位和「世界上最危險的樂團」稱號。
----------------------------

第一次認識槍與玫瑰是17年前我13歲,在吉他教室聽到的,老師一直說他們有多厲害,他好期待要去看Slash的台灣演唱會,還貼了張海報在教室裡,到底有多厲害?下課後我就走去玫瑰唱片二樓,挑了Use Your Illusion II專輯,那個年代就是一張CD放進去,從頭聽到尾,一遍又一遍的聽,雖然不是很迷戀,但腦海裡一直有著他們的音樂。17年後的我30歲,Slash和Axl隔20多年後重組開演唱會,而且就在我附近的城市,立刻訂了票,準備來親臨一下經典。


↑↑↑ 當天影片 ↑↑↑


那天等腰果回家,出發已經有點晚了,還遇上塞車,想說一定會遲到,不過通常樂團都會有暖場之類的吧?就沒有太擔心,到了附近,整個塞車塞得很兇猛,好不容易停進去Marlins Park附設停車場〈$35〉,就開始衝進場,這個排隊人潮就是過關人潮,還好滿快速的!


進去後看到紀念品商店擠滿人!原本想去買,結果那人潮,我擠不進去!


後來進到場內後,越上層樓的紀念品區越沒人,所以我就在這裡買了,非常猶豫要買哪一件,上排正面,下排背面。


選了最右邊的,背面有北美巡演的各個城市名


演唱會雖然時間到了,但一直還沒開始所以我們就在外面晃哪晃的,買了杯飲料,到處看看,才進來,Marlins Park本身是美國職棒邁阿密馬林魚的主場,平常來都是來看棒球賽,第一次來這裡看演唱會,看到草地上舖的地墊,還真不一樣的感覺。



演唱會等很久一直沒開始,也沒暖場,所以就到處看看,用鏡頭可以窺探VIP區是怎麼樣,有酒吧,搖滾演唱會果然是無酒不歡呀!現場還有很多人在抽菸,平常應該是不行,但....也沒人制止。


終於快要天黑,螢幕上開始有其他畫面了,我在想他們應該是在等天黑才要開始吧!歌迷們也開始騷動,尖叫!


歌迷們超嗨,我身旁的兩個女生,兩手緊扣形成一個拳頭狀,扭來扭去的跳舞,另一個快樂的笑,但抽氣的方式像豬在叫,真的有夠妙的。


我們坐在樓上,看到Slash小小的,音響效果我覺得還好,再多一點就會太多那樣!總覺得去現場不是聽歌是去感受氣氛,因為聽歌在家用音響聽,絕對好聽很多!


大家都嗨爆了!真的是很兇猛的嗨,跳到整個場館都在震動!


這個背景是在唱Chinese Democracy專輯系列的歌。


Axl 55歲,唱功還是很棒,唱了很多經典,每首都振奮哪!槍與玫瑰演場會其實也是我第一次在美國看演唱會,在台灣也只有看過幾場演場會的經驗,每次的氣氛都很不同,不過搖滾樂團的感覺更深刻,光樂迷的樣子,就可以看出來了,這真是很特別的經驗,沒想到我有機會看到他們的演唱會,而且是在美國,人生真的不可預測呢!

↓↓↓ 當天照片 ↓↓↓
















其中一層樓的巡演紀念品



進演場會過關情景


入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