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US-紐約】華爾街,三一教堂,證交所 (曼哈頓下城 Lower Manhattan)


華爾街銅牛 → 三一教堂 →  紐約證券交易所 →  聯邦國家紀念堂 →  川普大樓 →  911紀念館

Wall St. Bull → Trinity church → New York Stock Exchange →  Federal Hall → Trump Building →9/11 Memorial&Museum



地圖上的相機景點,從下往上的方向逛


↑↑↑ 我的旅行影片 ↑↑↑


(10/18/2015) 坐完Staten Island Ferry史泰登島渡輪〈自由女神〉,沿著Battery Park〈砲台公園〉,往華爾街的方向走去,先經過State St,這個雕像主角是John Ericsson(1803年7月31日 - 1889年3月8日)是瑞典裔美國人,他是發明家和機械工程師,雖然他的發明沒有創造任何偉大的事業,但他被認為是最有影響力的機械工程師之一。我沒有拍到他正面,因為沒有跨到對街去。


下城區的建築很漂亮,不過當天很冷,一直想趕快走到點取暖,一旁看到一台一台遊覽車送遊客來到這裡,跟著他們的步伐,就到了華爾街銅牛〈其實先看到一堆人潮,照片右方〉。

華爾街銅牛Wall St. Bull 


 人潮實在滿滿滿,要照照片真的要伸長脖子手臂,人家說摸牛的蛋蛋會財運亨通,所以大家都排隊在摸銅牛蛋蛋〈其實沒有排隊,是卡位戰〉,銅牛擺放在此是希望股市永遠是牛市〈下面有維基補腦〉,小爺很害羞地不想拍這張蛋蛋照,但是銅牛正面又擠不到位置,還是勉為其難的拍了!〈但表情很足〉

維基百科:牛市,又稱為多頭市場,是指證券市場上價格走高的市場。當然,在升勢的全過程中,股價多多少少會出現幾次回落調整的情況,這些都是正常的。其相反為熊市(空頭市場)。此處的證券市場,泛指常見的股票、債券、期貨、選擇權、外匯、可轉讓定存單、衍生性金融商品及其它各種證券。


繼續往前走沒多久就看到三一教堂了,這條路上有很多指標,告訴你附近景點怎麼走,還滿好找的,點跟點都很近!


三一教堂 Thrinity Church

在做紐約和費城旅行功課時,看到很多人都提到國家寶藏這部電影,所以我就找了電影來看,完全就是個古蹟大串聯,原本陌生的地方,也因為電影裡面的場景而有一點熟悉感,我前陣子剛好看了一部1984年湯姆‧漢克斯主演的美人魚,裡面的場景也都是紐約,雖然是三十幾年前的,但還是留點紐約印象,所以建議大家去旅行前可以找些關於紐約的電影來看看。


維基百科:紐約三一教堂位於紐約市曼哈頓下城的百老匯大道79號,是聖公會紐約教區的一座古老的堂區教堂。 1696年,英國聖公會購買這塊土地興建新教堂。目前的教堂祝聖於1846年5月1日基督升天節,當時是曼哈頓下城最高的建築,是進入紐約港船隻的歡迎燈塔。 


那天是周日,所以裡面有聚會,但我不確定是不是做禮拜,因為不是牧師講道,是在對唱,非常不同,因為有活動,所以要放低音量走動,不能開閃光燈,所以我不敢駐足太久。


紐約證券交易所 New York Stock Exchange

離開三一教堂直搗華爾街,這就是紐約證交所,在911前是開放民眾參觀的,現在只能在外面窺看這個世界第二大的證交所了!

維基百科:紐約證券交易所(英語:New York Stock Exchange,英文縮寫:NYSE,有時簡稱紐約證交所)與泛歐股票交易所合併前是世界上第二大證券交易所。它曾是最大的交易所,直到1996年它的交易量被納斯達克超過。2005年4月末,紐約證交所收購全電子證券交易所(Archipelago),成為一個盈利性機構。紐約證交所的總部位於美國紐約州紐約市百老匯大街18號,在華爾街的轉彎處南側。2006年6月1日,紐約證券交易所宣布與泛歐股票交易所合併組成紐約證交所-泛歐證交所公司(NYSE Euronext)。 紐約證券交易所有大約2,800間公司在此上市,全球市值15萬億美元。至2004年7月,三十間處於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中的公司除了英特爾和微軟之外都在紐約證交所上市。



紐約證交所的大門,整個都圍起來,不知道是本來就會圍了,還是有活動之類的?大門很氣派,但圍起來就沒有特別走過去了,證交所的主樓在1978年被定為國家歷史古蹟〈National Historic Landmark〉,這棟建築是在1903年建立,為新古典主義(Neoclassicism)建築,但在建築蓋好的百年前就有交易在進行了,主要是小麥、菸草買賣,或是拍賣延伸等等。

證交所招牌,上方的雕飾相當細膩


路上有小故事路牌,順便告訴你地點在哪


Federal Hall 聯邦國家紀念堂

維基百科:聯邦國家紀念堂位於美國紐約市華爾街26號,建於1842年,原為海關大樓,坐落在聯邦廳原址。聯邦廳建於1700年, 為紐約市政廳,後來作為美國第一座國會大廈,以及喬治·華盛頓就任第一任美國總統的地點。1789年3月4日,第一屆國會在此召開,美國權利法案也是在此加入到憲法。聯邦廳毀於1812年。



這尊雕像是美國第一任總統喬治·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1842年開始使用,第一個做為海關大樓用途的建築,紐約最完整古典建築〈希臘復興式建築〉之一,建造12年才完工。

1920年曾經在此發生過馬車爆炸案,就是後人稱的華爾街爆炸事件,造成38人死亡,四百多人受傷,當時爆炸的殘跡,至今依然在牆上清晰可見!




雖然旁邊高樓聳立,還是可看出聯邦國家紀念堂的氣派,聯邦紀念館現為國家公園管理局得國價紀念館,平常日的九點到五點開放聯邦古蹟和公園參觀,裡面也有禮品店,一整天都有導覽,這裡的展品有喬治·華盛頓總統就職典禮畫廊,包括宣誓典禮的新聞報導,紀念第一任總統與美國的開端,可惜我那時候是周日去,所以沒有開放,留到下次再來吧!


川普大樓Trump Building

腰果實在太討厭唐納·川普〈Donald Trump〉了,所以一直說來看這個幹麻?想說都走過了來看看無妨,腰果總說如果唐納·川普選上總統他就要移民台灣或加拿大,不過他是目前共和黨〈Republican Party〉其中一個可能參選的候選人之一,負面評價高的不可思議的一位,下方轉載了維基百科資訊,有興趣可以參考。話說我問腰果要不要在此拍張照,說不定是未來的總統〈開玩笑的〉,他說如果我可以擺出在這撒尿的動作我就拍,哈哈,到底為什麼那麼討厭他呢?因為他常常以攻擊別人作為增強自己的方式,從來沒表示過自己的方法,又講出會得罪一個種族或女性歧視的議題,美翻天的海蒂克隆,被川普說是老了,不再是滿分了!墨裔美國人都是走私犯...這種種,都讓許多美國人討厭死他,簡單來說,他應該是歧視天王吧!

維基百科:唐納·川普Donald Trump是一個美國商業大亨、電視名人和作家。他是川普集團董事長及總裁,也是川普娛樂公司的創始人,在全世界經營房地產、賭場和飯店。一直以來,川普因為奢華的生活方式和直言不諱的性格而聲名大噪,最近則由於擔任自己的NBC實境節目秀《誰是接班人》的主持人而更廣為人知。 

維基百科:川普大樓 原稱「曼哈頓信託銀行大樓」, 也稱「曼哈頓公司大樓」,後來其創始人組成大通曼哈頓銀行之後又稱「華爾街40號」。 為一棟位於美國紐約的摩天大樓,坐落於曼哈頓的納蘇街與威廉街之間,地址為華爾街40號。 



路邊有很多努力增肥,準備過冬的鴿子



逛到川普大樓差不多就往回走了,這個夾心角度看到三一教堂



天氣實在太冷,又一直都在戶外走動,所以就進去星巴克買了一杯咖啡,這家就在華爾街裡,店面很小,沒有位置能坐,寸土寸金呀,店擠得滿滿滿,我點了一杯萬聖節限定辣南瓜拿鐵〈Pumpkin Spice Latte〉,非常好喝,小爺說後來他點了冰的口味很可怕,所以如果有朋友要點,記得點熱的,幾乎每年都會有這種口味。



這個電子垃圾桶太酷了,所以就拍了一下,他是丟垃圾進去後就把垃圾壓縮下去,就可以丟更多進去了!真厲害呀!



One World Trade Center 世界貿易中心一號大樓


去年年底才完工的世界貿易中心一號大樓,現為美國最高樓,1776英呎為紀念1776年簽署的《美國獨立宣言》,象徵獨立與自由,到了下城區,抬頭看很容易看到他。106層,但分給辦公室的層數僅到82層。

維基百科:世界貿易中心一號大樓是位於美國紐約曼哈頓下城的摩天大樓,為世界貿易中心在九一一襲擊事件遭到損毀後所重建的建築之一,由丹尼爾·里伯斯金設計,總樓層共地上104層、地下5層,樓高1,776尺,此高度是為紀念1776年簽署的《美國獨立宣言》而定的。 



911國家紀念博物館 9/11 Memorial & Museum

911國家紀念博物館在2011年,911十周年開放,原址的兩個地基,改成紀念水池,分別紀念2001年911恐怖襲擊(2,507名平民,72執法人員, 343名消防員和55名軍事人員死亡),1993年世界貿易中心爆炸事件(6名平民死亡),紀念館位於世貿中心遺址,雙塔前的位置。

維基百科:九一一國家紀念博物館是紀念2001年九一一襲擊事件中的近3000個被害人和1993年世界貿易中心爆炸案中的6個被害人的紀念館和博物館。紀念館位於世易中心的雙塔遺址,雙塔在襲擊中已倒塌。世貿中心紀念基金會於2007年在世貿中心更名為九一一國家紀念博物館。 


水流嘩啦嘩啦的,時間流逝,不知道是否撫平了傷口,希望再也沒有恐怖攻擊事件。



因為早上搭渡輪的時間被拖到,所以原本排定要進去911紀念館也沒辦法,快關門了,實在不想花錢只看一下下,所以不管行程排得多詳細,還是會有一些不可抵擋的因素而改變,但每個改變有些精彩,這就是旅行的有趣之處之一!這趟走馬看花下城之行就結束了!大部分時間都是在戶外,所以這段路程,我下回夏天再來看個仔細,不然真的是凍得受不了!

地鐵:綠4.5線,黃R線,紅1線均可到

Wall St. Bull 華爾街銅牛
地址: Broadway & Morris St, New York, NY

Trinity church 三一教堂 

地址: 75 Broadway, New York, NY 10006

New York Stock Exchange 紐約證券交易所 

地址: 11 Wall St, New York, NY 10005

Federal Hall 聯邦國家紀念堂 

地址: 26 Wall St, New York, NY 10005

Trump Building 川普大樓 

地址: 40 Wall St, New York, NY 10005

9/11 memorial 911國家紀念博物館   

地址: 180 Greenwich Street, New York, NY 100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