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US-紐約】免費船遠眺自由女神Staten Island Ferry史泰登島渡輪 (南碼頭-白廳街車站South Ferry Station)


(10/18/2015) 這天和朋友小爺見面,他是一個人來紐約當背包客,不希望花太多錢在參觀,我覺得也OK,畢竟我也想省錢,哈哈,所以在網上找到了許多人推薦免費的船去看自由女神,這一天我們在Google預估的前半小時提早出發,但我們完全沒算到假日紅色1號線不會直接開到South Ferry Station,我想是故意的,所以趕緊詢問人,到了鄰近的站出去,可以搭公車過去,不過那位路人特別跟我們說,這一段路很美,你們可以慢慢地逛過去。


這位路人一個小插曲,他帶著女兒,問完路後與我們閒聊一下,他問我從哪裡來的?我說:台灣,他繼續問台灣哪呢?那時候我心裡想,講了你會知道嗎?結果他跟我說:我的媽媽是台灣人,來自虎尾。我那時候真的雞皮疙瘩都出來了,他還用台語問我:你會說台語嗎?我真的太驚訝了,因為他讓我完全沒有聯想到有亞洲血統,世界真的很大嗎?可是到處都遇的到與你生命相關的人,珍惜這些小小的緣分,非常感謝這位報路的朋友,我到此時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呢!


其實我們和朋友約了在那見面,已經遲到了,沒想到還要再走個二十幾分鐘,天氣又很冷,真的有種崩潰的感覺,不過現在看來,那段路真的是滿美的,有閒情的朋友可以慢慢逛過去,就是砲台公園 Battery Park裡面。


渡輪站外觀滿明顯的,他是寫著Staten Island Ferry史泰登島渡輪,外頭有非常多人在兜售著自由女神島渡輪的票,然後一直跟我們說,這個是看不到自由女神的!〈當然是他們的話術啦!〉


進去上樓看到拉不拉多執勤中,在聞聞有沒有違禁品,好可愛喔!一群乖孩子,腰果還去請教他們是怎麼教的,畢竟我們家裡的那隻.....


一個小時或半個小時就有一班船,其實這個船是給Staten Island史泰登島的居民通勤用的船,是免費的,不過因為可以遠眺自由女神與韋拉札諾海峽大橋Verrazano-Narrows Bridge還有曼哈頓島景觀,所以許多遊客也會搭乘這艘渡輪來回一趟觀光。


大家蜂擁而上,記得往右邊去,因為自由女神在右方,回程在左方,不過也可以選擇看韋拉札諾海峽大橋Verrazano-Narrows Bridge的景色。


碼頭景色,今天天氣很好,只是寒流來襲挺冷的,大概是3~8度而已,加上海風吹,真的很凍!


遠眺自由女神



慢慢地開過去,其實我覺得看的滿清楚的,而且有時候站得遠比近看還看得清,如果把他當作安慰自己的話也是啦,哈哈!



拍到一張正面的,自由女神,我“居然”見到你了!那時候心裡只有這個想法,從沒想過有一天會來到美國,更遑論是看到自由女神,這一年人生真是充滿許多驚喜,在之前永遠都無法想像的到一年後,兩年後的自己會是這樣,沒有比較特別,沒有比較起眼,但豐富的經驗,真的成長很多。


維基百科:自由女神像(英語:Statue of Liberty)又名自由照耀世界(英語:Liberty Enlightening the World,法語:La Liberté éclairant le monde),是一座位於美國紐約曼哈頓紐約港的巨型新古典主義塑像。這座塑像由弗里德利·奧古斯特·巴特勒迪設計,1886年10月28日落成,是法國送給美國的禮物。塑像主要由一位身穿長袍的女性人物構成,代表羅馬神話中的自主神,她右手高舉火炬、左手的冊子上寫有美國獨立宣言的簽署日期:1776年7月4日,腳下還有斷裂的鎖鏈。這座塑像是自由和美國的象徵,是對外來移民的歡迎信號。




這艘渡輪很大,很多人都在外面,裡面還滿溫暖的




前面可以遠眺曼哈頓島,突然雲層來了,拍照起來就灰灰的



很多觀光直升機在上面飛



去程的左方是韋拉札諾海峽大橋Verrazano-Narrows Bridge


維基百科:韋拉札諾海峽大橋(Verrazano-Narrows Bridge)是一條位於美國紐約州紐約市的橋樑,以雙層結構的懸索橋橫跨韋拉札諾海峽來連接紐約市的史泰登島與布魯克林。此橋是以義大利探險家喬凡尼·達·韋拉札諾來命名的,韋拉札諾是有紀錄以來第一個進入紐約港以及哈德遜河的歐洲探險家。其最長跨距為1,290公尺(4,232英尺),在1964年完工之初為全世界最長的懸索橋。直到1981年,現今其跨距排名全世界第十,但是仍然還是美國境內最大的懸索橋。其高聳的塔架可以在紐約大都會區大多數地方看到。這條橋的完工為紐約市地區的區域高速公路系統提供了最後的一個連接的環節,並對於紐澤西州直通長島與甘迺迪機場、減緩曼哈頓公路的擁擠車流,有相當大的貢獻。 此外,每年舉辦的紐約市馬拉松競賽即以此處為起點,另外大部分要進入紐約港的貨船或是遊艇都必須經過此橋之下。




可以看到終點Staten Island史泰登島了



整個航程都有US Coast Guard 美國海岸防衛隊的船跟著,到達後規定一定要下船喔,所以就跟著人群走到等待區,然後等下一班船在坐回去,來回大概一個小時左右,也是一個不同的體驗,還滿省錢的,不過要注意周末地鐵沒有開到底站,所以要多走一段路,不過曼哈頓下城真的很美,很適合慢慢散步〈如果是不冷的季節去的話〉。

地址:South Ferry Station南碼頭-白廳街車站 (地鐵1號線)

3 則留言:

  1. 我當初也搭了到Staten Island的船,大批觀光客都搶著搭去登自由女神皇冠的船,我們覺得沒意思就跑來搭這個local的,大大有在Staten Island上逛嗎?那是個非常鄉村的島,與曼哈頓大相逕庭,我們當時在島上海邊散步了許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我沒有去逛呢,因為當初排的行程太滿了,我就是每個都想沾到的感覺
      所以沒有時間愜意的慢慢走!下次有機會去看看 ^__^感謝你提供資訊
      下次一定要夏天去,不然太冷了,走的好凍啊~~海邊會崩潰

      刪除
    2. 纽约还有好多景点值得去看看哒,比如:可以坐ferry去Governor's Island绕岛寄单车;One world trade observatory 102层可看到一个360度的全景纽约;来纽约旅游,找经济实惠的纽约法拉盛旅行社,就位于纽约最大的华人社区法拉盛的皇后旅游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