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US-賓州】費城古蹟巡禮一日遊 (費城Philadelphia)


獨立遊客中心 → 美國獨立紀念館 → 自由鐘 → 木匠廳 → 富蘭克林庭&郵局 → 貝茜蘿絲故居 → 艾爾弗雷斯小巷 → 費城牛肉起司堡 → 費城鑄幣局 → 費城華

Independence Visitor Center → Independence Hall → Liberty Bell → Carpenters' Hall → Franklin Court&PostOffice → Betsy Ross House → Elfreth's Alley → Campo's Deli〈cheese Steaks〉→ U.S. Mint → Philly Chinatown



(10/20/2015)  我們搭乘早上七點的Mega Bus從紐約出發到費城,車票在網路先訂,來回稅後車票11美元〈約341台幣〉,車程兩個小時至兩個半小時,非常優質的價錢,只要秀出付款確認信或是簡訊就可以了,雙層巴士,裡面有小廁所,也有插座和幾個桌子的位置,可以用電腦,WI-FI的部分我不確定到底有沒有,因為我一直連不上。


維基百科:費城(英語:Philadelphia),也常被簡稱為「菲利」(英語:Philly),為美國第五大城,並且是賓夕法尼亞州人口最多,面積最大的城市。費城城中心的人口在全美國排名第五,僅次於紐約、洛杉磯、芝加哥和休斯頓。 費城是美國最老、最具歷史意義的城市,它在美國史上有非常重要的地位。1790年費城曾是美國的第一個首都。


P.S. 因為時間有限,所以只能走馬看花的走過,真希望下次有機會多停留幾天。



Mega Bus到費城的第一個停靠點下車往前走就可以看到遊客服務中心了,要參觀對面的獨立廳要先到遊客中心裡面拿票,他會視當下時間給你票,和一張地圖,就在對面而已,來這裡順便拿一張費城地圖,老城區大部分都可以走到,非常方便。

會來到費城是因為和一位老朋友聯繫上,他說既然都到紐約了,就去費城走走吧!一查才知道費城有這麼多歷史,像是臺灣台南的那種地位,很開心地排好簡單的行程,就出發了,剛好這天天氣回暖,舒服許多,費城有許多點都需要過關檢查的,所以也建議不要帶太多東西穿太多出門。



遊客中心裡面很寬敞,也有賣一些觀光套票,如果不想用走的,在這裏面也可以找到多不同的選擇行程。



如果有看過國家寶藏的,就會對這裡有點印象吧,這裡就是〈美國獨立紀念館〉獨立廳Independence Hall ,尼可拉斯凱吉爬上去看到眼鏡放的地方,不過實際上並不能上去參觀,在外面會有志工整隊,有票的先進去,然後做個簡介歷史,如果不諳英語的可以先在家裡做做功課〈如我〉,去了會有更多的收穫喔!


維基百科:美國獨立紀念館(又稱獨立廳,Independence Hall)是位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費城的一棟喬治風格的紅磚建築物。1776年7月4日,來自英國殖民下的北美十三州的代表在這里簽署了由托馬斯·傑斐遜撰稿的美國獨立宣言。1787年,美國憲法也在此地制定。在1790年到1800年費城作為美國首都的這段期間,該建築是美國國會的所在地。



遙想當年,美國獨立宣言和憲法草案就是在這裡簽署的,感覺很不可思議吧!


參觀完獨立廳後,就直接走到隔壁的自由鐘參觀,我對自由鐘Liberty Bell的第一認識,是之前收集明信片常收到的永久郵票〈圖片如下〉,從來沒想過有一天看到他本尊,進去參觀自由鐘一樣需要過安檢,一進去就聽到很大聲的中文,有一個放映室有中文影片簡介,那時候有一個小插曲,就是一群華人旅行團在那裏,看到一個美國人參在裡面,突然導遊把他揪出來說,他在偷錢,立刻把他交給警衛,一位阿姨的包包整個被打開,大家七嘴八舌的說,就說奇怪,講中文的影片,怎麼一個老外在這呢?現在想想還真是特別,所以在觀光區還是要多小心身上的物品。




維基百科:自由鐘,又稱「獨立鐘」,它是美國獨立戰爭最主要的標誌,也象徵著自由和公正。傳統上,人們認為此鐘因在1776年7月8日,大陸會議的代表約翰·尼克森上校宣讀獨立宣言前敲響此鐘來召集費城的市民而出名,但歷史學家對此存有疑問,因為當時懸掛該鐘的議會大廈尖塔存在嚴重的問題。774年的大陸會議和1775年的列剋星敦和康科德戰役都敲響過此鐘。 在1837年之前,該鐘曾被稱為「獨立鐘」或者「老揚基的鐘」。直至19世紀中葉美國反對蓄奴運動興起,廢奴主義者把鐘上的銘文大肆宣傳,這鐘才被世人稱呼為「自由鐘」。




自由鐘的本尊,看到這個就讓我想到影集How I Met Your Mother的其中一集說要去費城"舔"自由鐘,我就在Youtube搜尋,沒想到還真的有人卻舔,太驚人了,感覺有點髒〈焦點錯誤〉。

自由鐘的小故事:1751年賓州議會向英國訂購一口鐘,1752年到達費城,第一次試敲就破了,1753年賓州的鑄匠工另外打造了一口鐘,1846年慶祝華盛頓生日敲破裂痕後,從此就很少使用了,這個鐘的意義遠超過於實際的價值,去紐約看自由女神,來費城就要去看看自由鐘!


木匠廳原本沒在計畫內,剛好在找富蘭克林郵局時經過,就進去逛了一會兒,古蹟真的都滿近的,而且有路牌指示,非常容易找到。


維基百科:木匠廳(Carpenters' Hall)是一座兩層磚砌建築,位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費城老城區的栗樹街(Chestnut Street),是美國早期歷史上的一個重要的會議廳。 它完成於1770年到1773年,屬於美國現存最古老的行會費城市和費城縣木匠公司所有。木匠廳是由建築師羅伯特·史密斯設計,喬治風格。 1774年9月5日到10月26日,北美十三個殖民地的第一屆大陸會議在此舉行。




這個大樓與另外一個大樓中間走進去就是班傑明‧富蘭克林的老家區域,一開始我們直接路過,後來是用GPS才找到。



班傑明·富蘭克林的老家已經拆掉了,放了兩個原尺寸框架紀念,旁邊就是他的博物館,票價5美元〈約155元台幣〉,很便宜的票價,在這裡剛好遇到自由廳的志工,他跟我們介紹可以進去看一看走一走,問著我們是哪裡來的,他說曾在世界地圖裡認識台灣,覺得遇到擦身而過的人,聊個兩三句,覺得滿不錯的,對這城市也印象加分。不過我們一直趕路沒有進去看,錯過一些景點,才有下次再來的機會,我是這麼想的。

維基百科:班傑明·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1706年1月17日-1790年4月17日),出生於美國麻省波士頓,是美國著名政治家、科學家,同時亦是出版商、印刷商、記者、作家、慈善家;更是傑出的外交家及發明家。他是美國革命時重要的領導人之一,參與了多項重要文件的草擬,並曾出任美國駐法國大使,成功取得法國支持美國獨立。班傑明·富蘭克林曾經進行多項關於電的實驗,並且發明了避雷針。他還發明了雙焦點眼鏡,蛙鞋等等。班傑明·富蘭克林是共濟會的成員,被選為英國皇家學會院士。他亦是美國首位郵政局長。


班傑明·富蘭克林的郵局,這是唯一一間沒有掛美國國旗的郵局,因為這間郵局的歷史比美國還要早,裡面寄出的信件班傑明·富蘭克林的郵戳〈如下圖〉,如果只想收集戳的也可以買最低的郵資1分錢,貼在紙上,他就可以幫你銷戳了。他也有銷售首日封和戳,89分,很便宜。


班傑明·富蘭克林郵局戳章

如果喜歡寄明信片的朋友,可以在這裡寄出,有特別的戳,還滿不錯的喔!明信的國際郵資目前是1.17元〈約37元台幣〉,美國國內郵資:35分〈約11元台幣〉,提醒:寫地址時記得留空間蓋戳。



Betsy Ross House貝茜蘿絲故居,我們也沒有進去參觀,因為故居系列可以想像的到就是那樣,不要問我哪樣,就是那樣,不過我們有進去紀念品部買東西和做紀念幣。題外話,在這外面遇到很多來參訪的學生,費城古蹟到處都有很多學生,一位小男孩看著我手上那著一罐超商買的星巴克,和我說:我很喜歡星巴克,你可以給我嗎?這真的是我在旅行中遇到最詭異的事情之一了!

維基百科:貝茜‧蘿絲被美國公眾廣泛認作美國國旗的首位製作者,但缺乏足夠的檔案記載以佐證這一觀點。她也將旗面的六角星改為更易製成的五角星。


Elfreth's Alley艾爾弗雷斯小巷,被稱為是美國最古老的住宅區,1728年到1836年的建築,目前124-126號建築是博物館,保留了18世紀,恢復到殖民時代的一般家庭樣式。依然有居民住在裡面,外面妝點得很可愛,古色古香氣息。


逛到兩點多的時候終於肚子餓了,所以照之前部落客的介紹,我們來到了Campo's Deli來吃費城發緣的Cheese steak〈牛肉起司堡〉,其實費城最有名的牛肉起司堡店不是這家,不過都要走一段或是搭公車,我們就把地點集中在老城區比較好走到的地方,而且相信口味也不會差太多。



我們倆個女生一人點一個,看到時真的有點驚訝,沒想到這麼大,早知道兩個人點一個就好了,一份大概9美金〈約280元台幣〉,可以選要什麼起司,我選美式的,其實就是牛肉片和洋蔥炒過在淋上起司醬,麵包烤過香軟,滿好吃的,但朋友覺得牛肉太硬,我個人其實平常滿常吃到,雖然不是在費城,但口味是相似的。

離開餐廳後,直接走去鑄幣局,費城鑄幣局是美國的第一個鑄幣局也是主要的,進去參觀不能拍照,手機收到包包裡,免費入場,也要通過安檢,有三層樓,第一層是紀念品部,第二層有一些3D互動展區和展品跟年代表,三層樓就是工廠介紹,從設計,製作,檢查到運輸都有詳細介紹,非常大力推薦來鑄幣局參觀,從費城鑄幣局發行的硬幣下面會有一個P字樣,在裡面還可以換到最新的25分硬幣。



最後一站來到了費城華埠,因為居住在海外,常常想念家鄉味,所以旅行一定要看當地有沒有華埠,大快朵頤一番,去了功夫茶買珍珠奶茶,再到超市裡面逛逛,去一間臺灣甜品店,杏花邨,買了豆花和飯糰才離開。



費城的朋友載我們到搭車的地方,經過了富蘭克林大道,一天走路行程,費城真的是很美的城市,有著美麗的建築,蘊藏文化歷史與古蹟,還有相較下寧靜的城市氣氛,讓我流連忘返,真希望可以多待幾日,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去到,期待下次再訪費城。

當日影片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