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US-紐約】中央車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


中央車站 Grand Central Station


(10/17/2015) 終於來到中央車站了!我和腰果為了找中央車站真是歷經各種苦〈婚姻觸礁〉,明明在出發前就研究過地圖了,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順手在在Google Map上搜尋:Grand Central Station,偏偏這不是中央車站的英文名字,所以我們一直找錯,紐約又沒什麼在地人可以問路,到處都是遊客,去了店家要問路,沒想到對方居然聽不懂英文〈這就是紐約〉,後來在問了一個同樣遊客,但是他是紙地圖的,我才真的看出中央車站是哪個,但腰果就是覺得他以前都叫他Grand Central Station怎麼會是Grand Central Terminal呢?所以死不相信我帶的路,還生氣,後來走到外面,他就說他不找了,要回去了,我就說那在回去之前〈想哭〉,至少讓我進去這建築裏面上個廁所,踏入瞬間就看到了大廳,當場真的想要簽字離婚,旅行真的很考驗婚姻呀!〈拭淚〉



到中央車站有幾個是一定要看的,中央車站頂端的星象圖,四面鐘,被戳洞的天花板,迴音廊等等,大家可以在Google打中央車站秘密,就可以找到好幾篇的介紹文章了,因為我們到的晚,所以沒時間依依比對,不過一到中央車站就被這氣勢震懾住,太美了!

維基百科:大中央車站(英語:Grand Central Terminal,又譯為大中央火車總站,通常慣稱為中央車站)位於美國紐約市曼哈頓中城,為大都會北方鐵路、紐約地鐵7號線、萊辛頓大道線(4號、5號、6號線)及S線交會的地下化鐵路車站。該站與賓夕法尼亞車站同為大紐約地區重要的交通樞紐,也是美國最繁忙、最著名的鐵路車站之一。 大中央車站座落於紐約市42街89號,42街與公園大道路口。如果按月台的數量來說,大中央車站是世界上公共建築空間最大的鐵路車站,它擁有44個月台和67個股道。車站的地下部份有2層,地下一樓有41個股道,第2層則有26個股道。


天花板的星象圖是反的,是上帝看下來的角度,不過我本來就不是很懂天文,所以也沒辦法指認出哪個星星是什麼星座,如果沒有上網搜尋,就算到了當下也看不出來,做功課的好處就是去到當地知道有什麼東西得看。


往地下室走就會經過迴聲廊,看到許多人站在四個角落說話,因為設計的關係,站在對角說話會聽得很清楚喔,一開始並沒有刻意要設計成這樣,是後來發現的,不趕時間的就下去試試看吧!很有趣。


這是從地下室往一樓走的坡度,裡面的裝潢很大器,水晶燈很明亮。


中央車站有免費的導覽,各種語言的,目前還沒有中文,不過下次如果再去,應該會在那個時間去聽個導覽。


最後我們在地下室吃了很多部落客介紹的厚起司蛋糕,我有另外寫一篇介紹,大家可以看看!


我們是在週六去的,周末的地鐵很容易維護修理,而停站,在周末出門最好查詢一下有沒有停站研究怎麼轉運,才不會到了又要回頭坐,非常麻煩。

地址: 89 E 42nd St, New York, NY 10017
電話:(212) 340-2583
營業時間: 每天05:30–02:00

2 則留言:

  1. 上次和我朋友在回声廊,试着在不同角落说话,真的能清晰地听到彼此的声音,很有趣。至于大厅天花板的星象图就一直研究不明白了,哈哈。来纽约旅游,找经济实惠的纽约旅行社,就位于纽约最大的华人社区法拉盛,皇后旅游是享有盛名的法拉盛旅行社,货比三家不吃亏。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