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US-紐約】一風堂 IPPUDO博多拉麵 (曼哈頓Manhattan)


一風堂 IPPUDO博多拉麵


(10/17/2015) 其實我根本沒有計畫要來一風堂,那天寒流來特別冷,又剛好跟腰果微微的吵架了一下〈應該說文化交流後〉,我怒了說我要找亞洲餐廳吃飯就對了,剛好一打開地圖,一風堂就在我們附近,所以就走了過去,我在台灣也有吃過一風堂,那時候排了兩個多小時的隊伍。

維基百科:一風堂(英文:IPPUDO)為一家起源於日本九州福岡縣博多的拉麵店。 為河原成美於1985年10月創立,最初為一家只設十個座位店面。在1995至1998年間,河原成美參加了東京電視製作的TV Champion – 拉麵職業選手錦標賽,連續獲得三屆冠軍,並於2005年榮獲「拉麵大王」。




進去店裡有點昏昏暗暗的,等待的人非常多,和服務人員報了人數後,他說需要等待45分鐘,平常腰果是絕對不會等待的,但外面天氣實在有點冷,所以我們就留在裡面等,大概等了40分鐘就輪到我們了,在此期間我去“參觀”了一下化妝室,非常乾淨。



等待地方有吧台,有些人會先在這裡點些小菜,像是刈包或是喝點小酒暖身,慢慢等待,不過是站著的。



我們倆個人被分到的剛好是有點像吧台的座位,另外一邊則是多人座位,四人桌之類的,店面看起來不大,不過很乾淨舒適,進去後先送上了水,來這裡吃的大部分都是黑髮黃皮膚的亞洲人。




我們點豬肉刈包,一份兩顆,有雞肉口味,不過不能混合搭配,所以我們就選了豬肉,豬肉滷得非常入味,甜甜的,搭配美乃滋生菜,軟綿綿的刈包,腰果也直呼太好吃了。



我發現我忘了拍我的麵了,這是腰果的,原味拉麵,加點了蛋,筍乾很好吃,腰果第一次吃到木耳覺得很好奇,我自己吃的味道不錯,不會太鹹〈在台灣吃的超級鹹〉,麵的份量也挺夠的,不過有個小插曲,我們點了一杯可樂,杯子滿小的,在喝到一半的時候,服務人員過來問我們要不要再加滿,我們就說好,依我們平常用餐經驗,如果沒有氣的話,加汽水類的很平常,通常也不會加錢,但當帳單來的時候,看到多收了一次,覺得有點令人感到不舒服,而且比平常的餐廳杯子還小,一杯三元。


這餐吃下來差不多58美金〈約1789台幣〉,其實滿貴的,所以我覺得一風堂還是在亞洲吃就好,尤其那個小插曲,雖然不是什麼大錢,但覺得有點....,所以我不會再去了。

地址:65 4th Ave NY
電話:(212) 388-0088
地址:321 W 51st St
電話:(212) 974-2500
網址:http://www.ippudony.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