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US-佛州】格雷諾茲公園 Greynolds Park (North Miami北邁阿密)


(Dec.2014) 剛來美國一個月時,對這裡完全不熟悉,想要小小的散步,腰果決定帶我去Greynolds Park格雷諾茲公園,他說這個公園他以前常常來,那時候有很多的鬣蜥Iguana,所以我超期待看到如他所說的一堆鬣蜥,地點在北邁阿密,我一直都還沒去過大沼澤國家公園(Everglads),這算是Everglads的入門幼幼版。


 一進去先繞一圈看看要從哪裡逛好,繞的時候看到浣熊,還滿可愛的,而且好大隻,大概貓的體型,不過,其實我每晚都跟浣熊相處,因為天氣冷的時候他們都鑽到我們屋頂裡,一直東敲敲西敲敲的,一開始不知道的時候真的快嚇死了,半夜天花板一直有聲音,還有動物的呼氣聲,我一開始不知道還以為是老鼠,浣熊會翻垃圾,所以這隻浣熊其實正在旁邊掏垃圾。


看到這個自然步道,就從這裡走,這裡大部分的公園都會以這樣的規劃路線,不然有些真的大到迷路可能走不出來的。


那時候是我第一次到佛州的公園,我一直以為公園不就那樣,頂多大一點,其他設施就跟台灣差不多吧,結果沒想到看到這種警告標誌,鱷魚出沒請小心,我開始覺得很緊張,畢竟他又不是說你不進去水裡就好,他也可以爬出陸地的,但腰果覺得我大驚小怪,來了那麼多次,他什麼毛都沒看到過。


於是腰果就走進去了,可是我真的看不出來這是步道耶,感覺沒什麼開發,而且腰果跟我穿的都超不適合的,一點都不像要去走這種地方的人,我穿裙子和娃娃鞋,他穿牛仔褲皮鞋,我真的一直要滑倒的感覺。


另一頭是這樣,好像深入了未知的森林,進步道前看起來就像一般的大公園,可以打高爾夫球的地方,一大片一大片的草皮,沒想到轉個彎就進入這片紅樹林,這落差未免也太大,但我實在很害怕,畢竟如果滑倒進去水裡我不就死了〈腦內很有戲〉。


因為我實在太害怕了,所以我們就立刻走出來了,撿到了一顆Pinecone松球,他非常刺人,我後來把他帶回家,因為那時候就要聖誕了,想說可以裝飾,放在包包裡,要找東西的時候一伸手就被扎到了,像被針戳,立刻流血了!所以這種東西不要隨便撿呢。

那時在散步途中遇到一個攝影師正在誘鳥,跟他打聲招呼後,他說有鱷魚,讓我們用他的望遠鏡去看。


腰果說他真的沒想到會看到鱷魚,而且平常鱷魚都只有兩隻眼睛在水上,很少有這樣半身出現的,雖然覺得很驚奇,但,我不想跟這個生物靠太近,攝影師也說好少看到鱷魚,我們真的很幸運。


近距離拍一張,攝影師說河的另外一邊,他有看到小鱷魚,叫我們繞去看看,不過後來我們就沒有看到了。


我們又走進了一個稍微大條一點的隧道,旁邊有住戶,有隔起來,但知道有人住那麼近就覺得很安心,進去後看到寧靜的湖水,映照的樹與天空太美了。


裡面有一大堆紅樹林的植物


紅樹林植物的特性就是根長得很高,這樣才能出來透氣!〈氣根〉因為長這樣就像在水面上走路,所以也稱為行走的樹。

第一次來真的覺得很特別,因為在台灣不太可以非常靠近的地方,在這邊隨你闖!如果很喜歡植物大自然的人,絕對適合來這邊走走,不過防蚊液記得準備好。如果不確定自己喜不喜歡的人,再去大沼澤國家公園前可以來這邊走一遭,因為這邊算是大沼澤國家公園的迷你版,到了那裏就是到處都是鱷魚,到處都是鳥和植物。



這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對我第一次到這樣公園的人來說,簡直覺得不可思議,不過以後就知道,要去公園要準備好裝備,長褲,好走的鞋,防蚊液。

照片是離開時剛好看到有飛機廣告,那時候還覺得稀奇,現在是習以為常了!海邊都有。




當時去過的公園少,現在才覺得汽車停車費七圓滿貴的,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有些公園是一人一元或是1.5元,這樣算7元塞滿一車四人還是比這裡便宜,如果不是有看到鱷魚的話,我真的覺得這個公園滿普通的。

地址: 17530 West Dixie Highway, North Miami Beach, FL 33160 


汽車停車費:7美金

住宿:126元另外加稅金

小木屋:200元(最多25人)多一人加7美金
要點營火:50元,最多可以138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