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US-紐約】皇后區老家巡禮 (Queens)


(10/17/2015) 腰果的老家就在這附近,來之前我們先用Google看看那棟公寓還在不在,畢竟幾十年了,沒想到還在呢,而且街道樣貌並沒有什麼改變,所以我們就在第二天早上來逛逛老家,這天天氣挺冷的,大概8度左右,寒流來的關係。秋天的葉子慢慢地轉黃褐紅色,這是在南佛州看不到的景色。



從我們的旅館往後方走,Queens Blvd. 皇后大道,腰果說他小時候常常和媽媽來這裡買東西,拖著菜籃,在紐約也滿常見的,佛州倒是沒看過,我想是紐約比較多行人的關係,住在佛州不太可能走路去買東西。



紐約到處可見這個防火逃生梯,這也是在佛州不會看到的景色,其實這是舊大樓才有的,新式的大樓也沒有這種逃生梯了,在1968年過後的『樓房法』就把逃生梯去除了,不過舊大樓若想要拆掉防火梯,要設置逃生門,這樣根本需要改建了,所以依然很多舊大樓還掛著當年的防火梯。



這裡的路樹都長得非常高,不過環境看起來很乾淨,秋天的景色非常很舒服。



我們一路慢慢走,看到許多路人走過,這天是禮拜日,或許一些人上教堂,非常寧靜。



開始越來越接近腰果的老家,他興奮地跟我介紹,以前的老朋友住在哪一棟。



黃色的牌子是『防災避難所』的標誌,這種標誌也是很久以前才有的,讓我想起小學的時候都會做消防演習,老師整隊帶到地下室,蹲低掩住臉,手抱頭,等著警報聲音結束才能出去,不知道現在小學生還有沒有這種演習?



進到了舊公寓裏面,腰果開心地跑去當年他和弟弟、朋友一起遊玩的空地和圍牆,他說每個記憶都好鮮明,他從這個圍牆爬到最高的地方,有一次還摔下來了。




腰果說著他的童年回憶,手指著這牆這那磚,把我都帶回了那個老時光。



離開了舊公寓,他感傷的說:或許這是最後一次來到這裡,我連分享回家的喜悅都沒有辦法了! 因為父母都走了,我聽著覺得很難過,這種心情我無法體會,但我感受深刻,因為住在異國他鄉,沒有辦法常常見到親人,偶爾也會難過為何自己到了遠方呢? 但每個生命都有他的出入,我們無法預知未來,至少可以把握當下,這就是人生啊!



舊公寓大部分都是五層或六層,他們種植了藤蔓植物爬在牆上,生氣盎然,雖然冬天會枯掉,但到了春天又會再長回來。



突然在路邊看到這棵植物,長得很像聖誕樹,上面掛滿小果,好像小串珠,特別可愛,我在這駐足了一會兒,腰果笑著說:這是小時候我們拿來丟對方的植物,因為他壓一壓特別黏喔!



不知道是什麼植物,但真的很可愛呢,我特別拿了我的小象拍了張照,老家巡禮就結束了,帶著兒時記憶來到這裡,看著曾經熟悉的角落,或許彷彿回到了當年,心中掛念的至親依然健在時,繼續帶著回憶過下去,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