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生活】我們的包裹被正式清關!( 美國寄回台灣 )


3月17日那天開心的把家人朋友的包裹寄出,沒想到周一收到朋友通知說,我們的包裹被"正式清關"了!還沒搞清楚是怎麼一回事,先把所有資料準備好再說!因為是幫我兩個表姊,媽媽得朋友還有老同事們買的東西,所以集成一大箱,特別多,外加裡面還有些私人物品。


寫在前頭花費:122.75美金空運郵資( 約4050台幣 ) + 1076元稅 + 145國內郵資 = 5271 台幣


報關的時候我寫了四樣商品,實際上也只有四個種類,包包、玩具、維他命和嬰兒口水巾。


和往常一樣,用私人貨運DHL寄出,週四寄,週日看的時候已經到台灣了,想說真快到呢!結果朋友跟我說他收到DHL的電話,說海關通知要正式清關!就是被抽查到的意思。


(3月21日) 就是要準備這些東西,頓時間覺得很慶幸是請朋友收件不是請媽媽收,不然我媽媽可能連電話都不會接,然後就這樣被罰到爆之類的,更不用說還要印出這些東西,所以我趕快把我媽媽裡面的商品資訊跟朋友說。

----------------------

(3月22日) 朋友說DHL通知,稅金1076元,好險比我想像中的輕微,一直被網路上的人嚇到,說會罰很重!


(3月23日) 收到後,朋友拆箱其實似乎沒有被全部拿出來檢查!感恩啊!


包裹來的是這樣,DHL幫忙包裝。

---------------------------

3月17日寄出,3月21日通知清關,3月23日收到包裹,其實總共花的時間也很短,五天就解決了!只要雙方配合好,其實海關那方效率非常高,中間的DHL也非常專業,讚啦!

重要的是感謝朋友610幫忙,才讓一切順順利利!


然後他再打包好我媽媽的部分寄回家,超重的耶!這箱是145元,24號台北寄出,25號就到高雄了!郵局也是超高效率。

原來清關就是這樣,在等通知稅金的時候滿緊張的,但其實老實報關也沒什麼,總覺得可能是太大箱,品項太少被挑到?不過順利通過,歐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