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US-紐約】紐約華埠 Chinatown, Manhattan (曼哈頓中國城、唐人街)


(Oct.2015) 紐約華埠是我紐約行必去的地方之一,因為南佛州沒有中國城,所以超級好奇中國城到底是怎麼樣?在來紐約華埠前,我先去了另外一個法拉盛華埠。當時真是太驚訝了,怎麼會有這麼像回到家鄉的感覺,因為這樣我更期待看看紐約華埠是怎麼樣。


維基百科:華埠(俗稱中國城或唐人街)是紐約市曼哈頓的一個地區,也是華人集中最多的地方。1980年代後,此地區已經超過舊金山中國城成為西半球最大的唐人街(China Town)。從中國人的構成在紐約和布魯克林最迅速增長的人口。


紐約華埠地鐵站裝飾,雖然地鐵很髒,但這馬賽克牆布置滿可愛的!圖騰很有現代青花瓷感。


地鐵站名也寫了華埠兩個大字,因為我去了兩次,所以下面將會有白天和夜晚的照片綜合。


出站後看到麥當勞,我驚喜的大叫〈非常鄉民〉,不是為了麥當勞本身!


看仔細,是中文字『麥當勞』耶!腰果說他很好奇菜單是什麼語言,所以我就進去瞄了一眼,這裡依然是美國,哈哈,都是英文啦!


這裡的夜景,若你不往上看到路牌或不同顏色的交通燈號,根本看不出來是在美國,看起來像是在台灣的哪條街上,晚上的燈飾很有農曆新年感呢!穿梭著都是華人臉孔,真的很像回到大中華地區了!


沿街有水果攤販,也有賣魚的小販,非常像台灣的市場,這是我在美國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景象。


夜景真難拍,我到現在都一直沒有買到可以拍夜景的相機,右手邊有天仁茗茶,左前方的建築物上懸掛著國旗。


第一趟來的時候是為了這間台菜武昌好味道而來,點字可以看到詳細網誌,非常好吃的家鄉味,是一位住在紐約的網友介紹的。


中文字的路牌,很可愛,看起來是廣東話發音的!


還是有穿插著美國人的店,沒錯,我是在說at&t


一個巷子轉進去裡面都是理髮廳,看起來是特別古老的,反而有一種懷舊感。


一間一間傳統口味,中文字,都讓我好興奮,彷彿回家一樣


台灣熊屋則是第二趟來的目的,來到紐約華埠 就是要盡情的吃家鄉味!



早上的街道看起來有不同的感覺,髮型屋的霓虹燈有老時光感




這邊也有香港零食零售王優の良品,之前看部落格介紹就有人說紐約華埠 有一種老香港的感覺,各個閃亮的招牌,街邊買的中藥乾貨,不過以我看來覺得也有一種老台灣街房感,各個時代來到這裡的華人,慢慢的在異鄉建立起他們心中的家鄉味,變成了一個綜合的故鄉!



紐約華埠的星巴克看起來是老飯店改的,上面還留著舊有的裝潢,一時之間查不到起源,還真困擾!



看起來曾經是很輝煌的地方,因為挑高非常高,哈哈



上面有中文,歡迎光臨星巴克咖啡



看起來原本是樓中樓,被改成一層,如果有人知道這這棟建築來源的話,麻煩提供給我,我真的好好奇!


這是功夫茶,現在光看就好想喝珍奶啊!有萬聖節的布置




我覺得我一定會為了這些懷念的美食再訪紐約的,現在光是打字看著照片就口水直流了!回到南佛州後,真覺得如果紐約溫暖一點,住在那也滿好的!哈哈

地鐵:黃線Canal Street station
紐約華埠範圍滿大的,建議搜尋好想去的餐廳位置再確認坐到哪站較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