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

【US-佛州】2015 King Mango Strut芒果王嘲諷遊行 (Coconut Grove椰林.Miami邁阿密)


〈Dec.27.2015〉 King Mango Strut芒果王嘲諷遊行每年都在邁阿密的椰林〈Coconut Grove〉舉辦,今年已經是第34屆了,2015年的主題是The farce awaken〈鬧劇覺醒〉取自於星際大戰原力覺醒 The Force Awakens的諧音,配合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上映,光是主題就覺得非常幽默了!


King Mango Strut是在1982年由Glenn Terry 和Bill Dobson滑稽的模仿 Orange Bowl〈美式足球橘盃〉的King Orange Jamboree Parade 〈橙子王遊行〉開始,由於他們兩人的諷刺,the Mango Marching Band〈芒果遊行樂隊〉被拒絕參與當年的King Orange Jamboree Parade 〈橙子王遊行〉,理由是他們用kazoos〈噪音笛〉,海螺和垃圾製成的物品演出。

翻譯至:維基百科

P.S. King Orange Jamboree Parade 〈橙子王遊行〉在2002年就停辦了,因為支出太多!



遊行主要是用狀況劇或是打扮來嘲諷時事,任何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可以拿來幽默一番,如果是超級正經的政治魔人,應該會接受不了,不過放寬心,笑一笑才有益身心健康!但如果你對時事完全不關心的話,可能就會看不懂他們的哽了,有點像台灣之前的節目《全民大悶鍋》的美國遊行版。


遊行在Coconut Grove椰林的市中心舉行,Commodore Plaza轉Grand Ave.遊行路線都會提前封街,許多人已經佔好位置準備參與活動了,狗狗也一起來呢。


街邊有販售遊行商品,T-Shirt、太陽眼鏡、帽子等等


先出場的是每次遊行都一定要選的小選美,小朋友打扮得漂亮漂亮的做在車上,轉動單手的微笑那樣。


第一個表演團體是空虛的有點可笑的雜耍團!

----- 接下來是遊行的隊伍,請記得言論自由與幽默諷刺為主軸 -----
我只是把他們的主題性介紹,不代表我個人的立場,謝謝
〈沒錯,我是俗辣 y___y〉


同志議題

車前寫著大元帥Kim Davis金‧戴維斯,2015年年中,美國最高法院裁定,全美50州都必須核准同性婚姻,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公開全美同志婚姻合法化,立刻引起兩派立場的攻擊,Kim Davis戴維斯是肯塔基州羅文郡(Rowan County)的書記官,因拒絕給同志伴侶發結婚證書所以被抓去坐牢!反對同志婚姻的那派立刻發起了許多抗議活動。後來釋放後,他演說絕對不會違背他的信仰。


讓Gay繼續Gay下去,話說,這個女生看起來真的好像Kim Davis金‧戴維斯喔!



Broward Mensa布勞沃德縣門薩國際,這個團體最有名的是要加入,要通過智商檢定的高智商團體,他們應該只是來宣傳的。



世界溜溜球冠軍?



環保議題

今年有很多環保議題,這個是關於海平面上升的,美國太空總署發現,海洋上升的速度已經超出預期了,美次看到這種議題都會覺得世界末日了。



諷刺2016美國總統大選

再來是選舉話題,牌子上面寫的是The running of the Bullshitters,取諧音The running of the Bull 〈西班牙鬥牛競賽〉,Bullshitters就是吹牛王,吹牛王競賽〈2016美國總統選舉〉開始了!


同志議題

同志們快點和你們的假婚姻離婚吧!〈他自己一個人走遊行,我超佩服的〉



中間會穿插一些樂團演出



嘲諷總統參選人川普

2016總統選舉共和黨參選人川普,應該是最備受爭議的一位了!之前有在別的網誌提過他,貼一段:因為他常常以攻擊別人作為增強自己的方式,從來沒表示過自己的方法,又講出會得罪一個種族或女性歧視的議題,美翻天的海蒂克隆,被川普說是老了,不再是滿分了!墨裔美國人都是走私犯...這種種,都讓許多美國人討厭死他,簡單來說,他應該是歧視天王吧!

維基百科:唐納·川普Donald Trump是一個美國商業大亨、電視名人和作家。他是川普集團董事長及總裁,也是川普娛樂公司的創始人,在全世界經營房地產、賭場和飯店。一直以來,川普因為奢華的生活方式和直言不諱的性格而聲名大噪,最近則由於擔任自己的NBC實境節目秀《誰是接班人》的主持人而更廣為人知。 



這個超幽默,上面藍色標語We shall over COMB〈梳子〉,出自於金恩博士的We shall overcome我們終將克服〈我有一個夢演講〉,下面放川普頭髮紛飛的照片,又邊寫不要墨西哥人,不要穆斯林,不要禿頭!他曾在演說說過要把所有非法移民和回教徒都直接遣送!被大家罵翻了!


幽默總統參選人

有川普當然也有民主黨的參選人希拉蕊和他的老公柯林頓前總統


大家都在說總統的太太叫做第一夫人〈First Lady〉,那如果希拉蕊選上了,那柯林頓要叫什麼呢?柯林頓背後貼了一張First Ladies Man 第一夫人男人,右邊是Bernie Sanders伯尼·桑德斯,他也是民主黨的參選人。


諷刺古巴解凍

2015年古巴解凍,開始了有限制的旅遊,板子上寫著,歡迎來到古巴,現在你可以滾了〈但,不是在你留下美金前〉,諷刺這個開放。



再來又是一個樂團演出,他們很歡樂很享受



諷刺古巴解凍

動物農莊Animal Farm是英國的反烏托邦寓言小說,下方有內容提要,這篇也是反對古巴開放的團體。

維基百科:農場裏的一頭豬老少校(Old Major)在提出了「人類剝削牲畜,牲畜須革命」的理論之後死去,若干年後農場裏掀起了一場由豬領導的革命,原來的剝削者——農場主被趕走,牲畜們實現了「當家作主」的願望,嘗到了革命果實的甘美,農場更名為「動物農莊」並且制定了莊園的憲法——「七誡」。

但不久領導革命的豬們發生了分裂,一頭豬被宣布為革命的敵人,此後,獲取了領導權的豬擁有了越來越大的權力和越來越多的優厚待遇,逐漸脫離了其他動物,最終變成為和人類完全一樣的牲畜剝削者,動物農莊的名字也被放棄。



因為革命豬,所以我們必須筏船離開動物農莊古巴,古巴到現在每年依然有不少人在偷渡來美國,但美國有一個規定叫做Wet foot〈濕腳〉和Dry foot〈乾腳〉,就是在筏船過來時,如果你被美國的邊防海巡發現,在船上就制止非法移民,那他們必須原船回去古巴Wet foot〈濕腳〉,但是如果你接近後游到美國,腳踏上土地Dry foot〈乾腳〉,那你就是合法移民了!



嘲諷恐怖組織ISIS

取ISIS的諧音Ice,要不要吃冰呢?不要恐怖組織,要冰淇淋


義大利冰淇淋,甜筒冰淇淋,什麼都有喔!



阿根廷女總統

這是關於阿根廷女總統結束八年執政的事件,結束後,不過我們當下是看不懂,所以來這個遊行,沒有跟到的新聞時事,真的是完全不知道怎麼回事!


諷刺2015年環球小姐事件

2015年年底在拉斯維加斯舉辦的環球小姐,最後冠亞軍的時候,報錯名,誤把第一名頒發給哥倫比亞小姐,兩分鐘過後主持人才上台道歉,其實第一名是菲律賓小姐,備受爭議,今年的諷刺遊行當然沒有放過這個話題!




諷刺佛州太陽能政策

這個團體是在說2015年12月的佛州太陽能政策〈點字進入大紀元新聞〉,擷取新聞一段:佛州的法律目前對太陽能的發展有極大的限制,它授權電力公司在能源生產有區域性的壟斷。這使太陽能企業無法在佛州免費安裝太陽能電池板陣列然後回售電力給客戶。

諷刺FPL〈佛州電力公司〉就像吸血鬼一樣,不過太陽能一定會把他們曬死。



 扮演FPL吸血鬼

諷刺佛州開放獵熊

2015年10月,20多年來,佛州第一次開放獵熊〈大紀元新聞網〉,因為佛州現有的野生熊數超過3000多頭,過去的兩年間有4名民眾被熊攻擊而死亡,所以佛州宣布開放一周獵熊,在第二天就已經獵殺到足夠的數量,當然也引起了許多愛護動物組織的不滿!



熊熊說我只不過是偷了Rick Scott家垃圾桶的廚餘火腿....

Rick Scott 瑞克·史考特是現任佛州州長,已經是他的第二個任期了!



敘利亞難民議題

 感謝德國和黎巴嫩繼續收留難民,世界和平


嘲諷自拍棒

他們用水管綁上相機,超好笑的,重點是我手上正拿著Go pro的自拍棒,真想立刻放到背後。



環保議題

海平面上升,他們拉著挪亞方舟出來了,或許再過不久我們都需要建造方舟了。


諷刺自命非凡的藝術家

這裡在諷刺一些上流人士的藝術品,哄抬價位,在他們眼中看起來不過像一陀____。



RSVP原本的意思是Respond if you please 敬請回復,這裡是寫有錢的傲慢人非常矯情。


關於醫療大麻

聯邦政府醫療大麻是合法的,但是在佛州政府依然沒有開放大麻合法化,所以很多支持醫療大麻開放的團體都在聯屬。



穿插一下蘇格蘭風笛團


環保議題


請不要再把地球暖化怪罪於聖嬰現象了! 


他們真的要變成“熱”狗了!


關於墨西哥移民?

 從邊境開始,現在我們在這裡 ←紙板上寫的,但我沒有很確定他有沒有特指那一個事件,畢竟美墨邊界一直都滿多事情的!如果有朋友知道的,麻煩留言補充,感謝!



覺得這個車子很有趣,所以想要獨放一張



 和平議題



關於彈藥


這個我也不知道有沒有直接關連的新聞議題,歡迎大家提供訊息!謝謝



說明結束,這是最後一個學生樂團,好多人就跟著他們一起走完遊行,好喜歡這種主題性的遊行,邊笑又邊覺得一些很壞,但真的很有趣,每年都會舉辦,明年再去,然後一定要好好關注社會新聞議題,不然去了就跟不上話題了!

每年年底舉辦〈跨年前一個周末,讓你可以完整更新整年的時事〉
地點:Commodore Plaza,Coconut Grove

↓ PEOPO公民報投稿 

------- 接下來是一堆照片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