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US-佛州】Coconut Grove椰林散步 (Miami 邁阿密)


(Dec 27.2015) Coconut Grove椰林是Miami-Dade County〈邁阿密戴德縣〉最老的長期有人居住社區,最早的移民出現在1825年,這地區有時候會拼成Cocoanut Grove,但標準拼字是Coconut Grove,在1919年註冊成市。

Miami Metrorail邁阿密捷運系統有開到Coconut Grove,這裡是較古老的社區,所以街道景觀,有些保留老建築滿不一樣的!




我們的目的是來看Coconut Grove年度諷刺遊行King Mango Strut,就在最熱鬧的街上Grand Ave,在開始前先在附近逛逛,果然風情很不一樣,這棟建築也很特別!



椰林這名字始於1873年,Horace P. Porter 博士命名,雖然他只在椰林市居住一年,但他在此建立了第一個郵局。所以這是椰林市名字的最開始。


椰林在1925年被邁阿密市併吞,所以其實已經不是市了,但在60年代的反主流文化運動,一群年輕人抗議要獨立椰林市,照片為遊行當天邁阿密警消車在街道上。


Coco Walk是城市內熱鬧的商場,裡面有酒吧、電影院、健身房、餐廳及大大小小的商店,聖誕節過後的兩天來到這裡,依然還有聖誕裝飾,妝點得非常可愛,正中間有個藍色招牌,Fat Tuesday是椰林最有名的酒吧之一。

地址: 3015 Grand Ave, Coconut Grove, FL 33133
電話:(305) 444-0777

感覺很舒服很乾淨的地方,可是上去之後突然傳來股尿騷味,真的覺得在美國的大城市,某些角落都會有流浪漢的小便區,有點扣分,還好照片看不出來。




左邊就是電影院,Coco walk進去滿舒服的,不過店家氣氛微微冷清,但餐廳酒吧人都很多,所以還可以,比起Hollywood海灘邊的那間商場蕭條感,這裡真的好多了!


另外一邊,當下覺得這裡滿漂亮的,所以一直拍,很有度假村的感覺!


下面的餐廳比較多人


繼續到路上逛逛,乾淨整齊又舒適,腰果說這一區是有錢人區域,非常的明顯,美國在分這種區域其實非常清楚,但常常隔幾條街就發現街道很髒亂,房子沒有整修,貧富差距真是可怕呀!



看見市腳踏車,樣子還滿像銀行的LOGO,上次在Dania Beach那也看到了市腳踏車〈有興趣可點反色字體進入連結〉



這裡是半小時$4,一小時$6,比Dania Beach便宜一點


這棟建築也是辦公室,樣子很不一樣,很吸引人!



在路邊看到這個租車,Car2go,第一次真正看到他,2008年在德國成立的租車公司,電動車,以分計費,只要是會員,在路邊看到車輛,就可直接登入使用,歐洲和北美有超過1000萬的會員。



這棟不建築不知道是什麼用途,看起來有點像住家?又像餐廳,不過我知道的是一定是很久以前的建物,風格很不同。



最後是一個建築物上看到的骨董,只有在老城市才會看到的,消防鈴,在紐約也可看到一些古老的消防鈴,在活潑的城市氣氛中,找到一些歷史的痕跡,我挺喜歡這樣的感覺。

椰林真的是很舒服的地方,是一個我會想要帶朋友來逛逛的地方,一種愜意感,發覺雖然整個南佛州都是類似這樣的氣氛,不過每個城市之間都會有小小的不一樣,自己去過了才會感受的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