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US-佛州】杜佛街&白頭街散步Duval St. & Whitehead St. (Key west基韋斯特)


(Aug/16/2015) 杜佛街(Duval St. )和白頭街(Whitehead St.)是基韋斯特老城區最熱鬧的兩條街,酒吧、餐廳和各種店家密集的聚集在這兩條街上,走在街上就像在墾丁大街的感覺一樣,熱帶氣息,還有歡笑聲不斷,路上有摩托車嘟嘟嘟的經過,早上陽光充足,撒在街道上更是舒服。


接下來就是我們那天散步,在路上隨手拍的照片一連串了!



老戲院的建築現在裡面是藥妝店Walgreens,前面售票處也都還保留著,非常可愛!

補充一下這個建築的資料,Strand Theater 海灘戲院,在1920年代早期開業,在1993年變成信不信由你博物館〈Ripley’s Believe It Or Not Odditorium〉,2001年11月售出,到2002年的八月藥妝店Walgreens開幕。

建築物的外觀、跑馬燈招牌、內部大堂的磁磚、大理石樓梯以及木地板都還保留原本的古蹟。


Strand Theater 海灘戲院的售票口


老戲院對面就是San Carlos Institute聖卡洛斯協會,我被腰果阻止進去參觀,因為外面非常髒亂,往裡面看一個人都沒有,腰果說看起來很危險,所以不要隨便進去,其實這是個非常有歷史的地方。〈另有寫網誌介紹

〈翻譯於官方網站〉1871年幾個古巴流亡知識份子,包括教育家 Juan María Reyes 和古巴社區領袖 José Dolores Poyo來到了基韋斯特,想要起義讓古巴脫離西班牙統治,提出要建立教育和文化機構,保護語言、文化和古巴人民的民主理想。聖卡洛斯學院,取自於古巴的勇士將軍卡洛斯·曼努埃爾·德·塞斯佩德斯Carlos Manuel de Céspedes的名字。

1992年1月3日,聖卡洛斯協會重新開幕,作為多用途的設施,博物館,劇院,圖書館,學校,會議劇院和藝術畫廊。現與國家郵政博物館一起,展出古巴郵票及信件。


Sloppy Joe's Bar邋遢喬酒吧 我也寫了一篇介紹這裡,原本想進去吃午餐的,腰果很驚訝我排酒吧吃午餐,他說:一看你就不是喜歡酒吧的人,果然一進去後,我就說,還是去別的地方吧!酒吧似乎真的不適合我,不過為了來一睹海明威最愛的酒吧,還是進去晃了一圈。


這裡的路名是漆在水泥桿上,我覺得滿清楚的,不要退色的話


老招牌,巴哈馬鄉村市集,不過沒有東西,空空如也,所以拍張照片以示來過!上面有海螺跟公雞的圖騰,還有看起來是腳踏車改造的,滿有味道的牌子呢!


路邊很多賣報紙的投幣箱,原本想買一份來看看,但莫名的都沒零錢,所以就沒有買了!



這裡有很多當地藝術家的藝廊,我們駐足了一下,因為右手邊的那個貝殼玻璃裝飾,我們家也有一個一樣不同色的,覺得很新奇,是腰果的爸媽買的,不知道當年是不是也在這裡買的呢?



路邊的廣告箱可以拿到很多折價券,如果要參加水上活動或是去一些私人博物館的朋友,記得拿來參考一下!



許多棕櫚樹、蘇鐵樹,還有騎著腳踏車觀光的人


這家店都賣各種木板,各式各樣的廣告,幽默的句子,或是路牌木板都有,我覺得買一塊來裝飾挺好的,但我沒有買,總覺得自己就住在不遠的地方,買這些好像怪怪的〈?〉上面是基維斯特的地圖木牌,很可愛喔!



一間貼滿了鈔票的酒吧,大部分都是一元美金,這間酒吧的特色就是這個,貼滿鈔票!



這裡的建築都是加勒比海風格,顏色粉粉的


到處都是這樣獨棟的可愛建築



這間是餐廳,很喜歡這種有走廊的感覺,吊扇木屋,光這幾樣搭配都有種時代感



接近馬洛里廣場那附近的建築物,紀念品店



腐朽的單桅帆船瑪莉號,他就放在馬洛里廣場附近,19世紀佛羅里達礁島附近的海盜非常猖狂,迫使漁民和打撈海綿船紛紛轉向打撈沈船維生,這艘船是單桅帆船瑪莉號的複製品。他就放在外面免費參觀。


紀念品店,賣很多的海螺



這張我覺得非常有台灣的感覺,因為很多的摩托車,不過最明顯不同就是他們沒戴安全帽!




我們從最南端走到馬洛里廣場〈最北端〉走走停停的,還去了幾個點,逛了一天下來,其實也走了不少路,不過點都很近,完全沒有在趕路成的感覺,挺喜歡這裡散步的愜意感!

離開時天黑了,酒吧才剛熱鬧起來,沿街都是音樂及人們歡騰的聲音,這裡真的是度假天堂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