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US-佛州】San Carlos Institute 聖卡洛斯協會 (La Casa,Key west基韋斯特)


(Aug/16/2015) 在來之前其實就有查詢過這裡,原本很期待能夠進去參觀的,可是被腰果大力拒絕,因為他說看起來好像有流浪漢會在裡面的樣子,還是不要進去,外面有垃圾堆積,所以就放棄了,拍拍外面的建築和照片,但給大家看看他的故事,特別從官網翻譯下來,如果有朋友下次去到Key west基韋斯特,很有興趣的,就可以去參觀一下了!

看看下面的照片那垃圾和玻璃門沒有維護的樣子,我被勸阻了 ˊ_>ˋ


1871年幾個古巴流亡知識份子,包括教育家 Juan María Reyes 和古巴社區領袖 José Dolores Poyo來到了基韋斯特,想要起義讓古巴脫離西班牙統治,提出要建立教育和文化機構,保護語言、文化和古巴人民的民主理想。聖卡洛斯學院,取自於古巴的勇士將軍卡洛斯·曼努埃爾·德·塞斯佩德斯Carlos Manuel de Céspedes的名字。


被認為是愛國聖地的聖卡洛斯學院原本是一個木造建築,1884年移到Fleming Street的一個大工廠,但1886年的祝融之災幾乎毀了基韋斯特,在重建之後,古巴流亡人們稱這裡為 “La Casa Cuba” 香格里拉古巴

聖卡洛斯是美國的第一個雙語和種族融合的學校之一。英文與西班牙文齊用的教學,1970年代中期因為建築老舊,學校被迫關閉,在這期間許多珍貴的書籍、畫作及歷史文件都不翼而飛或損壞,1981年,建築外牆倒塌壓傷一名遊客。

1985年再度被官方及民眾注意,開始重新修復,恢復了昔日的輝煌,更重要的是,聖卡洛斯學院的歷史使命,古巴流亡者爭取古巴的獨立宣告!

1992年1月3日,聖卡洛斯協會重新開幕,作為多用途的設施,博物館,劇院,圖書館,學校,會議劇院和藝術畫廊。現與國家郵政博物館一起,展出古巴郵票及信件。


很可惜我最後沒能進去參觀,因為他樣子看起來很蕭條,沒有維護,外面有瓶瓶罐罐的垃圾,裡面看起來很陰暗,又杳無人煙,所以只好放棄了,但在Tripadvisor上的評分,看起來進去過的民眾都說很不錯,或許下次有機會再去!


地址: 516 Duval St, Key West, FL 33040
電話:(305) 294-3887
營業時間:
星期日-星期二 11:00–17:00
星期四-星期六 11: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