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US-佛州】基韋斯特的雞│不可戲弄的居民 (Key West.FL)


(Aug.2015) 多久的早晨沒有聽到雞鳴鳥叫了呢?我現在住的城市不能養雞,也因為這樣,Key West的雞顯得更特別了,路上的流浪雞到處跑跳竄,這些雞是當年古巴人來到基韋斯特帶來的賭博遊戲《鬥雞》,後來政府下令禁止鬥雞,所以雞群們就就地解放...〈聽解說員說是養鬥雞的人被抓去關了,所以雞群們就竄逃出去〉,鬥雞和人一樣都擁有路權,而且如果你戲弄雞被警察看到,小心可是會收到罰單的!



       在基維斯特島,有10%的“人口”是雞,雖然它們有很多的隱憂,但也成為了島上的一個特別之處,來到基維斯特不可能看不到任何一隻雞!因為雞群們實在太多了,他們到處便便,長久下來也造成水汙染及沙灘環境汙染,所以有些居民並不是特別喜歡雞群的存在。


在2004年,雞群成長的太快,基維斯特政府特別請了一位『抓雞高手』,為了減少一些數量,但是許多愛護雞的人士不滿,就在抓雞高手辭職後,就再也沒有請人來補雞了!


但還是需要管理一下這些雞,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被雞鳴聲叫醒,還有到處都是雞屎,所以開始捕了一些雞到野生動物中心圈養,有些則被送到北佛州,讓他們產蛋,還有變成農作好友〈幫忙吃蟲蟲〉,雖然野生動物中心移置了1500多隻雞,但基維斯特島上的雞依然無所不在!



 網路上的一篇報導寫著,基維斯特的雞,美麗又吵鬧就像基維斯特一樣!我們都愛他。




克米斯礁島萊姆派Kermit's Key West Key Lime Shoppe 一隻雞走進店裡,腰果請他吃了一點冰淇淋,沒想到雞也會吃耶!真是太特別了,來到基維斯特,可以好好地看看流浪雞,真的很不一樣的感覺,不過他們跑超快的!盡量不要碰他們,被誤會你在欺負他們,就會被罰款了!

來跟我一起說:我愛基維斯特,我愛雞

哪裡可以看得到呢?只要到基維斯特,哪裡都看的到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