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US-佛州】薩尼貝爾島一日遊 (Sanibel Island.Bowman's Beach)


2010年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將薩尼貝爾島Sanibel Island選為:十大第二間房產宜購買地之一!也是許多貝殼收藏家最愛的地方之一。



薩尼貝爾島Sanibel Island在佛羅里達的西南方,李縣 Lee County下屬的一個城市,是一個堰洲島Barrier Islands〈通過海浪和潮汐形成一的種沿海沙丘島,大多為狹長型〉,薩尼貝爾島因為野生動物保護區及貝殼沙灘聞名,一半以上的島嶼都是野生動物保護區。

------------------------

(Aug.14.2016) 臨時起意的旅行,純粹是前一天腰果和鄰居說到要去馬可島Marco island,因為我一直說想看貝殼海灘,鄰居說:要撿貝殼應該要去薩尼貝爾島Sanibel Island,看了地圖估算時間跟去Marco island是差不多的,所以就臨時改變計畫了!薩尼貝爾島Sanibel Island是美國十大最佳收集貝殼的海灘,Go Shelling!

↓↓↓ 當天旅行影片 ↓↓↓


↓↓↓ 旅行紀錄開始 ↓↓↓


在一個陰雨天出發,這幾週南佛州的天氣都是這樣,下一陣雷雨然後放晴,先查了一下西邊的天氣,看起來應該是不會太差,早上6:30就出發了,天空紅紅的,開75號公路就可以到達西邊了!


75號公路的兩旁是Everglades大沼澤地,路旁有許多可以讓船下水的地方,停留了一下看到許多的水生植物,很漂亮!還有小船在釣魚。


還看到了一大群一大群的蚱蜢,顏色很特別,查了一下看起來是Lubber grasshopper


入島前有個收費站,一車6美金,先到遊客中心看看,看起來很可愛的小木屋,外面的植物鬱鬱蒼蒼,真舒服!

地點:Sanibel & Captiva Islands Chamber of Commerce
地址:1159 Causeway Road, Sanibel, FL 33957


外面有個地圖,Sanibel & Captiva Islands,Sanibel 是下面,Captiva 上面的島嶼,不過有陸橋連接著,整個島其實不大,狹長南到北也不遠,只是限速大部分是30英哩,所以要開比預計中久到一個點!


遊客中心裡面,乾淨整齊,小小的,兩個工作人員在裡面服務,一進去他就直接打開地圖跟我們介紹怎麼玩,哪個海灘適合撿貝殼,還有野生動物保護區的部分要收費等等,非常快速就可以了解這個島上的觀光!裡面有很多資訊可以看,還有一些折價卷,跟貝殼介紹,覺得從遊客中心開始真的不錯。


我們去的第一個點就是燈塔,雖然他在TripAdvisor上的分數不高,不過畢竟是個燈塔!就是一個指標,燈塔對我有個莫名的魅力,想到他是討海人的指標,就覺得一定要去看看,而且每個城市的燈塔都不一樣,造型,設計,很有趣!

小資訊:薩尼貝爾島燈塔在1884年8月20日第一次點亮,98英尺高,在薩尼貝爾島的東方,地面有開放,燈塔本身沒有,燈塔在1974年登記成為歷史古蹟,但仍然在美國海岸警備隊控制下運作。

地點:Sanibel Lighthouse
地址:112 Periwinkle Way, Sanibel, FL 33957


在海邊看到一個保護起來的地方!


原來是保護海龜蛋的地方!之前原本說想要半夜去看海龜產卵的,結果後來沒去,季節都要過了。雖然這個什麼都沒看到,但知道有野生海龜在裡面就覺得很可愛,之前看到一個動物界真相,關於海龜的滿悲傷的感覺?就是海龜這一生都見不到媽媽...


貝殼沙灘終於出現了,和我原本預想的不太一樣,因為貝殼都碎碎的,所以從後面完整一點得到前面碎碎的貝殼,滿特別的!大部分都是扇貝類,海水比較混濁,風很大的一天。其實腰果在這裡玩空拍機,結果空拍機在我們四人八隻眼前掉入海裡,實在太震撼了!不過空拍機的畫面有保留在平板裡面,所以影片看的到!但空拍機找不回來了,朋友當下就馬上跳進去海裡,最後三人都跳進去,我在上面看,因為我怕海浪,覺得心情有點複雜。

不過打起精神後,還是繼續旅程.....


有一段路是整片都是貝殼的,超神奇,一把抓起來都是貝殼!雖然很多都是碎掉的。慢慢挑還是可以找到一些不一樣的!


和朋友開始挑貝殼,撿貝殼回家是合法的,不過帶走生命體的就是不合法的,要稍微檢查一下!


想辦法挑一些完整一點又特別的!在遊客中心其實有拿到一個貝殼手冊,不過根本找不到裡面的貝殼啊啊啊啊!到底被誰撿走了?


這看起來很像雲母


撿完貝殼後,我們去了另外一個海灘,Bowman's Beach,因為遊客中心的先生介紹這裡是比較大自然的海灘,沒有紀念品商店在旁邊那種的!停車好後就一直走進去,還滿長一段路程的。

維基百科上面也寫最幽靜的海灘就是Bowman's Beach。


介紹一些貝殼和這裡的野生動物,通常都滿難發現的....朋友說他在家裡就可以看到陸龜了!


繼續走,穿過一個像紅樹林的地方,有點淡水的感覺!


真的很大自然的地方,這裡的貝殼是在中間段的,很特別!還不少人在這裡曬太陽的,朋友才問我說喜不喜歡墊個浴巾在海邊睡覺,我說:這樣不是會曬爆嗎?他說他覺得很舒服啊,而且總是會不小心就睡著了....果然這比較美國人的作風!連這天陰天我都覺得可能會曬傷咧!


然後朋友就跳進海裡撈貝殼,他說海底下的貝殼比較完整!這個上面有一隻小沙蟹,幾乎透明!好可愛喔,這種生物就不能帶回家了~~~~


然後在海邊想著要吃什麼午餐,今天原本想要去Fort Myers的Edison and Ford Winter Estates 愛迪生和福特冬季莊園,想到回家要兩小時,從Sanibel Island到Fort Myers又要一小時,感覺時間應該不夠!所以還是留到下次。朋友找到了這間餐廳,可以順路開出Sanibel Island,餐廳外的木瓜樹先吸引我的目光,開得很漂亮的公花!

地點:Doc Ford's Sanibel Bar & Grill 
地址: 975 Rabbit Rd, Sanibel, FL 33957


這是一個美式餐廳,也有運動酒吧!裡面都是木製,非常小島風格,客人大部分看起來都是退休人士,這裡看起來真的滿適合退休旅遊的,今年二月去的聖奧古斯丁St. Augustine也是適合退休旅遊的地方,旅館裡滿滿的退休人士。


前菜是朋友愛的豆泥 + 墨西哥玉米片,我還滿少吃到豆泥的,覺得很不錯,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甜的豆子,美國吃到的豆子都是鹹的口味!腰果說可以直接到超市買很多各種豆豆罐頭,做成豆子沙拉,下次來試試看。這個豆泥上面有起司還有甜椒,好吃!


其他的都是普通的三明治,所以來介紹我點的是古巴三明治,古巴三明治最特別的地方就是他最後會把整個三明治熱壓!麵包變得很香脆!裡面有起司、火腿、炒肉,味道非常濃郁,不過也有點鹹!旁邊的是Coleslaw 涼拌捲心菜,其實就是生菜加美乃滋,各家會有一點不一樣!我個人很愛吃。美國的美乃滋跟台灣口味不同,所以....好像沒那麼容易可以想像得出來!〈但我比較喜歡台灣的口味,甜甜的!〉這家餐廳真的很不錯,很好吃!還把剩下的帶回家多吃了一餐。


吃完飯後就要跟美麗的薩尼貝爾島Sanibel Island說再見了!也跟我們掉進海裡的空拍機說再見,我們還會回來的,帶著新的空拍機把你的美再抓一次!還有好多地方沒去,保育區也沒逛到,很臨時的旅程,感謝朋友說走就走,豐富很多!還是一個開心的一天。

1 則留言:

  1. 好美的照片啊!来美国佛州旅游,找最经济实惠的美国旅行社,就位于纽约最大的华人社区法拉盛旅行社皇后旅游,货比三家不吃亏。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