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

【US-佛州】露營地-Bear Island Campground - Big Cypress National Preserve│大柏樹國家保育區


02/19-02/20/2017 總統日長周末〈三天假期〉

這個長周末我們來到了大柏樹國家保育區的熊島露營〈Bear Island Campground - Big Cypress National Preserve〉,叫做熊島顧名思義就是熊出沒地區,這裡有佛羅里達黑熊,它是體型較小的熊,也快要被列入瀕危物種。


而整個大柏樹國家保育區,則是佛羅里達山獅保育地區,現今只剩下130隻左右的珍貴物種,雖然要見到它們的機會少之又少,不過觀察著它們生存的生態環境,也是一種特別的體驗。
維基百科:佛羅里達山獅,又名佛羅里達美洲獅或美洲獅佛羅里達亞種。過去被認為是美洲獅的一個亞種,近年支持將其合併在北美山獅內。棲息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南部的松林、針葉林及沼澤。 雄獅重約150磅,棲息在大落羽衫國家自然保護區、大沼澤地國家公園及美洲獅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

大柏樹國家保育區〈Big Cypress National Preserve〉位於南佛州的中心地帶,正因為是中心,所以是美國東部夜晚最暗、光害最少的地方,最適合觀星。

● 關於交通
從41 Tamiami Trail轉Turner River Road或29號公路轉Wagon Wheel Rd再轉Turner River Road

這個熊島露營區〈Bear Island Campground〉我們花了很長的時間才到,不要說早上霧氣的關係,包括地圖看板也讓人霧颯颯,在唯一一條進去營區的路上寫 No access〈無法進入〉,讓我們誤以為是不能進去營區,所以繞了路,實在繞不到,最後打電話給服務系統,他們才解釋No access是說交會I-75高速公路的路是上不去I-75....

所以我們又繞回了29號,轉Wagon Wheel Rd,一轉進去就是傳說中的洗衣板路〈Washboarding〉就是石子路,車身一直震動,後面還會揚起灰塵那種,然後轉進Turner River Road時就會看到營地的路牌了。

● 關於營地

熊島露營區〈Bear Island Campground〉是原始營地,沒有水,沒有電,有廁所〈Vault toilets〉,內有乾洗手,有40個營位,進去後都是碎石子路,附近還有兩個露營地分別是Gator Head和 Pink Jeep 。

● 關於費用

一晚/ $10


●影片

●整體心得


這是我第二次露營,沒想到就到個沒有水的營地,對於我這個都市人來說真是個挑戰,不過還好有個經驗豐富的戰友,準備周全,除了洗手間無水以外,其他時間沒有感到困擾過。

這個營地非常的大自然,跟我第一次去的Long Pine Key Campground來說,營地也大很多,還很有隱蔽感,滿自在的,不過因為這裡有熊和山獅出沒,所以有許多的警告牌,害我晚上吃飯時有點緊張,營地附近有許多Backcounty trail,中文翻譯是邊緣地區,通常一般汽車不能進入,要有四輪傳動,或是步行進去的地方,更大自然,沒有太多人為管理的地區。這就是吸引我們來的一點,所以有很多吉普車團會來這裡開車〈Dirt road〉不是馬路的路。

我們也選了一個進去走走,真的很不一樣的景色,不過只有兩天一夜實在很忙碌的旅程,等下次再回來走更多的邊緣地區步道。另外一定要提的一點是,這裡有很多的蝴蝶、鱷魚、飛鳥,和在南邊的Everglades National Park比起來,野生動物看到的機會更多。

●照片記事


這個是大柏樹遊客中心的看板,因為他的No access,讓我們以為進不去,才知道他的意思是這裡不連接75號公路。


營地路牌

這裡是有些GPS帶不進來的路,不過Google Maps還可以,真的滿厲害的,早知道應該要相信Google就好了。


洗衣板路〈Washboarding〉石子路,底盤低的車感覺開在這路上會非常有感。


越往裡面開發現左半邊的草木都有燒焦的痕跡,其實一邊焚燒過,一邊青綠的這個畫面滿有趣的。〈我會說有趣是因為我知道這個火是故意燒的〉


●這種火稱為Prescribed fire〈指定火災〉,為了保育物種的多樣性,專家會觀察天氣、風向、濕度、植被的水分而決定日期放火。

告示牌,剛好我們去的前兩天,為了生態,國家保育中心焚燒了一片區域,提醒民眾暫時不要去走那些步道,也不要因為看到火焰和煙霧而驚慌。會控制型的焚燒是為了把雜草跟外來植物燒掉,還有過度擁擠的樹木,讓真的有突發性森林大火會很容易控制,有些植物的種子也需要到一個溫度才會容易發芽,所以也是讓自然生態延續。


網路上找到的放火方式,是拿火槍燒的,這樣比較容易控制火勢。下面文字寫道:佛羅里達九百萬英畝地,將近70%靠放火來保護物種多樣性。


一整片焚燒過的地,空氣中還聞到焚燒的味道,其實很香,像烤肉的氣味。


在進入營地前的路旁,就有鱷魚在一旁



非常大一隻的美洲鱷



另外一邊可以看到水中的魚在吃東西,整個水塘冒出泡泡,還有清楚的水花聲。



在水裡的鱷魚


一進入營地,馬上就看到到處都有熊的警告牌


垃圾桶也有防動物鎖


這裡的營地很大,而且滿隱蔽的,基本的桌子和烤肉架,多了一根竿子可以掛東西。


這裡沒有水,所以我們自備一桶水,還有熱水袋,晚上可以洗澡。


廁所是像流動廁所,不能沖的,但外觀做的滿不錯的,裡面還有泡泡乾洗手可以使用。


選好營地後,再回到前面付錢,這裡是良心制度的,自己寫好後放進去,然後在把紙上收據撕下來放在營地前面的號碼牌上。


營地的路


我們的東西,特多,每次都有搬家感。



我們選的營位



營地大致準備好後,就選了個步道去走走,這個是Backcounty trail,四輪傳動車才能進來的,其他車輛都不能,只能步行或自行車。



走到一半,因為魯福在聞才發現有鹿的骨頭



步道內



Everglades palm,在沼澤地生長的棕櫚樹



小蝗蟲〈Young lubber




回到營地烤肉,這次太晚開始


清晨,霧濛濛的


魯福很歡樂



邊開車邊看有什麼不到可以去逛的



居然有人把地圖當靶,很沒公德心哪!


Vulture禿鷲



Great blue heron大藍鷺



這也是禿鷲,它們的樣子看起來滿恐怖的,不過它們不會理人!




Florida gar佛羅里達雀鱔


這一個不到超多野生動物的!不過我有點害怕,所以沒有真的走,打算下次準備好再來。



Phaon crescent 

2 則留言:

  1. 好棒的自然景观,来美国佛州旅游,这里有经济实惠的美国旅行社,纽约旅行社,就位于纽约最大的华人社区法拉盛的皇后旅游,货比三家不吃亏。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