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US-佛州】Tri-Rail南佛州的觀光通勤鐵路 (西棕櫚攤至邁阿密機場)


Tri-Rail是南佛州北從西棕櫚灘West Palm Beach南至邁阿密機場Miami Airport的通勤鐵路,全線為70.9英里長(114.1公里),東南佛羅里達沿海城市有18座車站,許多站直接連接到美鐵Amtrak ,以及轉運站,轉到邁阿密機場站內。


計畫2020年會加入第二條線"Coastal Link",從朱庇特Jupiter到邁阿密市中心Downtown Miami,中間連接著西棕櫚灘市中心Downtown West Palm Beach和羅德岱堡市中心Downtown Ft. Lauderdale,屆時交通應會順暢許多,遊客也可以直接乘坐大眾運輸。

--------------------------

住在佛州一年半從沒搭過Tri-Rail,終於有機會來搭乘了!朋友和我說Tri-Rail非常方便,應該要試試看,很多人都沒搭乘就先否定他,挺可惜的,實際上他高過我期望太多了,讓我決定要好好地來介紹他一下。說不定大家可以多多使用,節能省碳,也不用在瘋狂的I-95上玩碰碰車〈我自己只要往邁阿密方向去都很害怕,許多人開的又猛又快,又不願禮讓〉。

↓↓↓ 我的影片紀錄 ↓↓↓↓


South Florida's Tri-Rail (Miami Airport Station to Sheridan St. Station) 


地圖,南佛州的三個機場都有接到,幾個車站是轉捷運與美鐵的車站。


購票亭是自動的,非常簡單的程序,基本上選擇單程或是來回,也可以購買儲值卡Easy Card,需要加2元工本費,但之後就儲值不用一直買票,接著選擇你搭乘即到達的站〈用區域之分〉插入紙鈔或是信用卡就可以了,非常簡單,不過紙鈔最好自備小額,不然會跟我一樣拿到一袋找零。


這是一般車票,來回$6.25,這裡是沒有通關機器,所以完全是良心制度!進進出出的有沒有買票都不知道。


火車時刻表,大部分是30分鐘至一小時一班車,建議去下載APP,可以知道確切時間!時刻表上的不太準!


這一站是Sheridan St. Station謝裡登街站,邁阿密機場站是新站,有高鐵左營站的感覺,Tri Rail的其他站有些滿有歷史的!它的前身是1920年代的Seaboard-All Florida Railway〈Seaboard Air Line Railroad的子公司,這個公司只存在1900年至1967年,後來就和其他公司合併〉現在還有四站是當年的建物 西棕櫚攤West Palm Beach, 迪爾菲爾德海灘Deerfield Beach,羅德岱堡 Fort Lauderdale和 好萊塢Hollywood站,而另外三站雖沒有使用,但依然還存在的是德拉海灘Delray Beach,奧帕洛卡 Opa-locka, 和海厄利亞 Hialeah。

下次想要來試試看每個站都去拍個照,做紀念寫下來,應該挺有趣的!


列車有兩層,挺高的!去程我坐下面,回程我就坐上層,可以看風景,雖然都是跟著高速公路的感覺啦!但也滿有趣的。搭火車就有回到台灣的感覺了!


下層車廂,兩排兩排,前方可以放自行車很方便


上層車廂中間有幾桌是有桌子的


還有插座!超棒的


最厲害的是還有免費WiFi!而且是真的可以用


打開WiFi裡面有Tri-Rail的都可以用,點下去連線後按接受鍵就可以使用!斷了之後再按又可以繼續用,非常方便。


最後一列車廂可以停一整排自行車


往上層的樓梯


這是儲值卡的刷卡機


終站的邁阿密機場站,還在整修內部,相信做好後會更方便!


推薦大家來搭搭看南佛州的大眾運輸Tri-Rail,很方便,又乾淨又舒適!

Tri-Rail官網:http://www.tri-rail.com/

↓↓↓ 其他照片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