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

【US-佛州】免費參觀-聖奧古斯丁釀酒廠 St. Augustine Distillery Company


TripAdvisor上看到聖奧古斯定第一名的觀光景點居然是個釀酒廠!我會用居然,是因為這裡有非常多的古蹟景點,很多值得去的,所以很意外這樣的商業觀光點反而排第一名,一定要去一探究竟!去了才發現這裡也是很有歷史的地方,免費的導覽與品酒,他也是小型釀酒廠〈Microdistillery〉,難怪大家都喜歡。

---------------

三天兩夜的聖奧古斯丁旅遊,在最後一天我們來到這裡,而且是到最後一刻才決定這個行程,一開始原本想去老監獄或者燈塔,不過有鑒於前一天去不老泉考古公園,媽媽表姊無法聽懂說明,所以興趣並沒那麼高,不如帶來這個非常觀光的地方試試看!再加上他在TripAdvisor這麼高的評價,一定有他厲害的地方吧!




到了釀酒廠,先幫媽媽和表姊與招牌拍張合照,早上的天氣挺冷的,大概是兩三度,不過我們來得太早了,他們十點才開門,所以我們到附近逛了逛才回來。這個點也是在各家觀光火車頭公車(Trolley)的景點之一,所以如果搭觀光車的也會到這裡停。


10點才開門,周日則是11點,所以大家不要來得太早,不過剛好還沒開來拍張照。


這附近沒什麼東西,倒是看到了這個船塢,英文是Boatyard,修船、造艇或示好一陣子不打算開,租位子停船在這裡的地方,好像要到夠偏僻的地方才可以看的到,畢竟要很大的空間!可以看到好多好多的船,豪華船,小船,住宿船都有。有一種小型遊艇展的感覺,哈哈!


逛完後回來看看周遭環境,看到一台運送冰的骨董貨車,非常漂亮。



後頭可以看到這個老廠房的樣子!上面寫著手工製造威士忌、蘭姆酒、琴酒、伏特加。



終於可以進去啦!他會讓你拉一個打卡鐘,以前工人來上班打卡的感覺,這時候他會順便看看你超過21歲沒,佛州規定21歲以下不能飲酒,個個州不一樣規定,我這個奔三的大齡女也被要ID來看,嗚嗚嗚,真的很不喜歡被看得太小 ˊ_>ˋ



打卡完就可以進到這裏面看一些介紹,等時間到了,人數較多才會開始做導覽,這裡面介紹了這個老廠房的小歷史,以前的釀酒方式,在地農業合作,還有各式酒的小介紹,非常豐富。


各種釀酒原料


進去先看到的是冰廠的介紹,原來這個工廠大有來頭,在1907年建造,當初這間冰廠叫做FP&L Ice Plant,是佛羅里達的第一間冰廠,那個年代不是隨隨便便就能製造出冰塊,冰塊可是奢侈品呢!

這裡有鑿冰,取冰,運送冰的介紹,還有工具展示,讓人更可以看得出來當年的狀況。


冰廠這個行業要從這個人說起,1806年,佛雷德利·圖多爾(Frederic Tudor) 23歲,他賣了他的第一塊冰後,他的冰事業開始漸漸成形,從新英格蘭的池塘人工收集冰塊,銷售到熱帶地區,改變了整個美國的飲食文化!他說:當人們享用過冰飲品後,他們就再也回不去了!

是的!雖然看似狂語,但人們真的買單,他的冰事業越來越茁壯,不只美國,加勒比海地區,還到了全世界,後人稱他為世界冰王(Ice King of the World)。現在他的公司依然還在,但這年代人人有冰箱人人有冰飲,所以他們轉而發展純淨冰塊!高品質的冰品,有興趣可以連結Tudor Ice



影片顯示為當年它們怎麼採集冰的,轉載至Tudor IceYoutube


這個廠房就是當年的冰廠,旁邊則另外多加蓋了釀酒廠的建物,讓舊冰廠繼續迎接下一個世代,我覺得滿有意思的呢!因為這個舊冰廠的歷史,讓這個釀酒廠多了一點故事性,變成一種廣告使用,所以老建築的重生,做得好的真的是免費的廣告呢!

就像台中的宮原眼科+冰淇淋,大家不只是去吃冰淇淋,其實是為了他的氣氛,他的歷史性建築,不然....他真的滿貴的,應該沒人天天吃吧!




到了1950年代,開始有冰箱這樣的新發明出現,才改變了冰磚採集/製成的歷史。


展示以前的酒標和酒稅貼紙


小型釀酒廠〈Microdistillery〉,就是一種社區互惠型產業,釀酒廠的所有原料都來自在地的農民,社區也會購買他們的酒,相對於大型的酒廠,只是承租土地,以商業價值為考量,進較便宜的農作物,用第三國製造的產品,這種小型釀酒廠有許多當地產業的堅持,使用在地原料,所有的產品盡量都是找美國的工廠製作,比如說酒杯、玻璃瓶等等。




進去後先看了一個短片,是介紹他們與當地農民合作的影片,然後大概說明規則,其實就是不要落單和不要隨便碰觸任何東西,進入工廠看到的是蒸餾鍋加熱爐(Boiler),它們有名字,但我忘了叫什麼!




他們說釀酒桶絕對不能觸碰,因為手上的油脂木頭吸收後會改變酒的味道,變成獨家口味!〈驚〉




導覽員介紹它們的波本威士忌,是佛州第一個有波本威士忌牌照的釀酒廠喔!不過第一批會是在今年秋天釀製好,波本威士忌的酒桶只能釀一次波本威士忌,之後他們會用這個酒桶釀其他的酒,所以喜歡酒的人就可以試試看用波本威士忌酒桶釀的其他酒。



波本威士忌的酒桶,這酒桶也是美國製


維基百科:波本威士忌(Bourbon Whiskey)是多種美式威士忌裡的一種,使用比例佔總原料51%到80%的玉米作為原料(通常是70%,至於其他的原料則包括小麥、裸麥或其他穀物),蒸餾後酒精度不超過160度(Proof,相當於華氏60度的溫度下,容量酒精度數字的兩倍,也就是80% ABV),只能使用全新但經過烤桶處理的美國白橡木(Quercus alba,俗稱American white oak)木桶陳年,但並未規定最短陳年時限[1]。唯有波本威士忌的其中一種分支——純波本威士忌(Straight Bourbon Whiskey),有最短兩年的陳年時間要求。




再來就是導覽員會現場做兩種調酒,示範然後試喝,下面有短短的影片。




他使用的工具及調製濃縮液都可以在這裡買到,哈哈,示範其實就是希望你買!




調了佛州橙汁蘭姆酒和薑汁琴酒,看起他人都直說好好喝,因為我不太欣賞酒,所以覺得好烈啊!好辣啊!媽媽跟表姊試喝,琴酒跟蘭姆都第一次喝到呢!




提供未滿21歲的小朋友喝的檸檬飲料,以示公平,腰果說我應該要喝這個就好!




喝完兩輪後,進去販賣部可以喝伏特加的調酒,因為希望你購買,所以無限試喝就對了!




一堆酒,還不少人買呢!原本想說看看有什麼紀念品可以買,結果居然沒什麼能買得,美國人在做紀念品的方面真的需要跟亞洲學習,都沒有什麼可愛的東西,或是與酒無相關一點的禮品,或是有他們酒的周邊,也都沒有,所以不喝酒的人參觀完,就真的沒了!




不過想買酒的,它們有賣保護酒瓶包裝,我覺得很可愛耶!送禮時滿完整的。






整個酒廠參觀是滿特別的,因為不常有機會參觀工廠,所以覺得很有趣呢!而且對釀酒也稍微認識〈稍微而已〉是一個滿不錯的體驗,工廠本身真的滿小的,真正參觀的只有兩區,再來就是有點像推銷商品的感覺,不過小型釀酒廠越來越少了!可以跟在地結合的,現在也不容易,所以滿推薦大家可以來參觀,重點是免費的,就算不喜歡也不吃虧啦。

地址: 112 Riberia St, St Augustine, FL 32084
電話:(904) 825-4962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 10:00–18:00 ,星期日 11:00–18:00

↓↓↓ 以下是當天一些照片 ↓↓↓


























































1 則留言:

  1. 每篇对于佛州的介绍都不错!来美国旅游,找最经济实惠的美国旅行社,纽约旅行社,就位于纽约最大的华人社区法拉盛,在法拉盛已享有盛名的皇后旅游。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