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US-佛州】美國本土最南端 Southernmost Points (天涯海角+電纜小屋)


The Southernmost Point Buoy 最南端浮標點,來到基韋斯特(Key West )最重要的一定要來這邊看一下,晃一眼,拍張照,因為這是美國本土的最南端點,離古巴90海哩,不過肉眼是看不到的,因為地球是圓的,這個水泥製的大浮標是1983年才出現的,原本只是一個地標牌而已,見下圖。




(看大圖請前往Card Cow)

當初這個白底黑字路牌,因為太常被偷走了,沒錯,官方是這麼寫的,實在被偷走的太頻繁,所以1983年做出了這個大浮標,其實他是當年挖到的舊下水道連接頭,又大又重,實在很難移走,把他漆起來,看起來就像個浮標,所以就叫他最南端浮標點 ( 好像很隨興這樣 )。



雖然說這個點被稱為最南端,但以精準度而言,他不是美國領土的最南端,真正的最南端有三個,有標記的是Ballast Key,是一個私人島嶼,島嶼的最下方庭院,就是有標記的美國最南端,見上圖,而最準確的美國最南端則是沒有標記的美國海軍領地,平民沒有辦法去到的地方,那平民可以去的準確最南端是Fort Zachary Taylor Historic State Park西南方海灘。

(翻譯至維基百科)


我們早上的第一個景點就是這裡,已經有人群聚集了,並不會等很久,大家排隊拍拍照,前後互相幫忙,順便計畫一下待會要去哪,這個旁邊就有一個最南端紀念品店,價錢其實都差不多,我就有進去買了一些磁鐵,帶回家做紀念。


我們也是來照幾張合照,看看人群,就走了,順便一提左邊我沒有拍到的白色小屋也有個小故事,大家下次去可以看一下,就在下方。

電纜小屋

這個水泥構造的小屋是1917年建立,為了保護收納跨海鐵路 (上篇文章有稍作介紹) 的電纜線,電報線的數量在古巴增加,所以這裡也保護著125英里長 (連接古巴哈瓦那與Key West) 的海底電報電纜線。

在此之前,1900年的聖誕夜,John W. Atkins為了測試國際電話能不能夠聽使用,就打去了古巴,很長的沉默以後,對方回答 : 哩喜哩宮蝦餃 ? ( 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

電纜小屋紀念著當年第一次使用電話做國際交流的紀念。

P.S. 因為古巴的官方語言為西班牙文

(翻譯至電纜小屋介紹)



這是我買到的一張明信片,看起來是80年代,應該是剛設置沒多久,因為依然有小販在地標前面兜售著海螺,景想非常有趣,但已不復見 (應該也不合法),依然看到一家紀念品店賣這要得海螺紀念品。



在一旁的地上有這樣的磁磚裝飾,簡單來說就是我們一家都是人 (開玩笑地) 。

地址: Whitehead St, Key West, FL 33040



我拍的小短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