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US-佛州】大松島礁島鹿自然生態保護區Big Pine Key National Key Deer Refuge


(Aug.17.2015)Big Pine Key大松島也是到Key West必經點之一,當你開車時看到這個Key deer〈礁島鹿〉警語圖,就知道差不多要到了,開始有很多的限速牌,還會亮燈號,要求你降到20英哩以下,因為Key deer 現在是瀕危物種。
↓ Peopo影片介紹 ↓



↓ 正文開始 ↓


時間充裕的朋友可以到遊客中心去看看簡介,Key deer〈礁島鹿〉是最小型的北美鹿種,只生存在佛羅里達礁島,它的特徵是他的白尾巴,成年公鹿體型通常重達25-34公斤(55-75磅),身高約76公分(30英吋)。成年雌鹿通常重達20-29公斤(44-64磅),身高約66公分(26英吋),毛色是紅褐色或灰褐色,公鹿的鹿角二月到三月脫落,六月會再重新生長。

在這裡是絕對不能餵食礁島鹿的,會觸法,所以大家去欣賞就好,不要太過親近。



進入大松島後看到的都是這樣的景觀,看起來似乎是死掉的樹,Key deer〈礁島鹿〉最早的紀錄是在1550年代 Hernando de Escalante Fontaneda,西班牙水手的紀錄,礁島鹿在1939年以前是原住民,西班牙水手們的肉類來源之一,終於在1939年禁止,但是廣泛的獵捕及棲息地的破壞1950年礁島鹿大量減少,直到1967年野生動物管理局在此成立了大松島礁島鹿自然生態保護區。


這裡有一條Key deer Blv礁島鹿大道,其實開進去後沒有特別的通關口,一直到最後的最後,我們才知道我們已經開完保護區了,他不像國家公園那樣有規劃,所以偶爾會看到住家,其實住家就已經是在保護區內,非常寧靜

整個生態保護區包括Big Pine Key大松島,No Name Key無名島,還有一些較小的無人島約8500英畝(34平方公里),雖然現階段保護區有限制開發,但是還是有一些是私人土地,無法限制,Key deer〈礁島鹿〉的棲息地遠景令人堪憂



現在估計總共只有700-800隻Key deer〈礁島鹿〉,每年還會有30-40隻礁島鹿因為車禍身亡,70%的死亡率是因為他們在US1大馬路上穿梭,所以到處都有警語、警示燈,到這個路段一定要慢速,保護瀕危的礁島鹿。

我們去的時間是正中午,抱著一種可能看不到的心情前往,因為他們的出沒時間是清晨或傍晚,太陽大的時候它們在睡覺,選對時間去,會看到不少的鹿,我們很幸運地遇到了一隻。


非常非常可愛,一開始還以為是野狗,因為他在路上奔跑,尺寸也和中型犬差不多大,後來到遊客中心,工作人員說我們真的很幸運,因為這時間他們通常不會出來,還好看到一隻,沒有徒勞無功


野生動物保護區標誌


遊客中心內部,裡面的工作人員很熱情,大家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她,她也會講解一些關於礁島鹿的歷史,與他們的保護工作,剛好有人問到 : 如果看到路邊死亡的礁島鹿怎麼辦 ?他說 : 如果可以,希望大家可以通知保護中心,他們會去處理 


最後這張圖片完全無關,只是剛好在遊客中心看到,突然覺得很可愛有點想買的海龜娃娃,結果沒買,買回去應該被當成魯福〈我的狗〉的玩具

地址: 28950 Watson Blvd., Big Pine Key, FL 33043-0510
電話號碼: 305 872-223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