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US-佛州】七哩橋 Seven Mile Bridge (Florida Keys佛羅里達礁島群)


七哩橋,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最南端的佛羅里達礁島群,是串連群島眾多島嶼的US1跨海高速公路中的42座橋樑中最長的一座,長度約為7英哩,故名七哩橋。大橋的一側是墨西哥灣、另一側是大西洋。

較新的一座橋是1979年開始建造的,至1982年建成,是一座連續預製箱梁橋。全長10.93公里(6.79英哩),其長度在美國僅次於龐恰特雷恩湖橋(Lake Pontchartrain Causeway)和切薩皮克灣隧橋(Chesapeake Bay Bridge-Tunnel)居第三位。

是前往旅遊勝地基韋斯特(Key West)的必經之路。 由於這座跨海大橋極其壯觀,吸引了眾多製片人和導演把這裡作為外景地,比較著名的有阿諾德·施瓦辛格主演的《真實的謊言》(True Lies)、007系列的《殺人執照》(Licence to Kill)、《玩命關頭2-飆風再起》(2 Fast 2 Furious)以及《捨不得你》(Up Close & Personal)等。    ( 轉載至維基百科 )


七哩橋也是一個走過路過不能錯過的景點之一,所以必須來拍個照再走,即便行程有點拖延了,還是一定要來,不過我們捨棄了Bahia Honda State Park,那裏也是一個熱門觀橋景點,七哩橋很容易開過頭,所以將GPS設置在1 Knights Key Blvd, Marathon, FL 33050,他會帶你拐左邊進去,這樣就絕對不會錯過了,開下去後的右手邊走進去就會看到照片中的口,那時候還有人在釣魚,右邊有個樓梯,走上去就是舊七哩橋。


走上去可以看到下面的結構,舊七哩橋是在1909年至1912年建造,其實當年是為了鐵路而造,不過在1935年史上最強颶風之一勞動節颶風襲擊過後,火車就不再行走,鐵路出售給美國政府改成汽車道使用,當時中間還有一段搖擺橋(Swing span)是給過往的船隻通過,現在則是斷橋,但1960年的颶風唐納又重創了舊七哩橋,新的七哩橋在1978年至1982年建造,才正式的讓舊七哩橋退休。


此段應該就是當時的搖擺橋點,給船隻通過用的,新橋則是架高了。


有趣的是我是買到這張明信片才知道,原來很久以前是有鐵路從邁阿密開到Key West的叫做跨海鐵路Overseas Railroad,只存在短短得22年(1912-1935),佛羅里達東海岸鐵路受到重創後宣告破產,當年建造時被大家笑說是愚蠢的計畫,動用了四千名人力,七年時間,分別三場颶風在1906年,1909年,1910年襲擊,幾乎威脅了要停止這項工程,花了超過50億美金才完成,當時他的完成還被稱為世界八大奇蹟。


現在舊七哩橋在1979年被收入為國家史蹟名錄當中,可以到上面去走走,遙想幾百年前他們是如何完成這樣的工程,真是不可思議呀


我們繼續踏上旅途,從新橋望過去舊橋

地址: Seven Mile Bridge, Florida
總長度: 10,888 公尺
開工時間: 1978 年
落成: 1982 年 5 月 24 日
橋下淨空: 20 公尺
地點: 佛羅里達礁島群
建築師: 亨利・弗拉格勒


我拍的影片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